2/27/19

「2019追雪記」「糸甘」色 女子







美顏APP與醫美相關性:
       前一陣子看到一篇外媒文章說的是醫美快速發展跟手機美顏APP之間的關連性。雖然是滿簡單的邏輯,但我卻有種喔喔喔喔!對啊!對啊!的感覺。大意是美拍程式的盛行使得使用者『習慣於/錯覺』」自己用這些程式拍出來的長相,因而「難以忍受原來長相」,進而尋求醫美打造有如手機中的自己。這已經跟素顏無關,素顏跟有上妝的差別性,可能還小於使用過這些美顏軟體的差別。又加上現代人每每離不開手機,整天都對著手機上「美化過」的(他)人在生活,到了晚上回到家看到鏡中的自己真的會很不習慣。所以為了讓自己可以看得下去,就尋求醫美的協助。
       也就是說因為美顏APP,女人們不是因為「悅己者容」而是為了讓自己看得習慣。然後就更可怕的誤解自己去醫美不是為了外人,是為了讓自己更好。不是啊!小姐太太們!你們是讓自己變得更虛幻啊!再說一點,前陣子很多好萊屋的藝人興起了素顏自拍放上IG的風潮。當然也都是想圖個虛名的多,但每當我看到雀斑滿臉的時候還是會得到鼓勵。我想這也是這個風潮一開始的用意吧!我想的是「要看起來很美」其實很簡單,粉底厚一點,睫毛濃一點,眼線黑一點,遮瑕用心一點要在「某一段時間內」看起來很美其實不難。
       但如果無時無刻都要這麼美,就很可怕了。無時無刻都不可以有雙下巴,那就只好墊成蛇精下巴。無時無刻都不可以有三八紋,那就只好拉成塑膠臉。無時無刻都不可以有抬頭紋,那就只好印堂發亮。是啊!拍照起來是很美!但回到現實生活,看到那樣緊實的人我好怕。我其實應該有一天也會去醫美,眼袋跟三八紋也是困擾我好久。只是現在的我還能用上面這一段話來阻止我自己一下...

「發青」的臉:
      這一段就真的跟日本有關係了。身為日本雜誌愛好者,我每每對他們其中的用語都感到佩服不已。明明只有幾個漢字我就覺得好貼切,ˊ諸如『定番款』,『新番款』,『甘辛味』等。是日,看到一本雜誌裡用了「糸甘」色 這個詞。這個字好像是日文裡藍色或是青色的意思。該段文字的用意是指「年長女性要如何靠粉底中和皮膚的「糸甘」色 」。啊!啊!啊!真的誒!!!有一種年長女性的膚色就是帶著淡淡的藍...
日本雜誌好好好好好....傷人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