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9

[大鳥哥上學去] 大稻埕街遊闖關活動






2018 winter 大稻埕街遊闖關活動

       小孩長大了,媽媽就越來越牙給。假日要做什麼有「意義」有「趣味」的活動好?其實開電視就好了咩.....總之意外的看到babyhome的封街闖關活動,感覺好像不錯。自行輸入身邊同齡孩子的名字就強迫人家跟魚組成三人組。取羊哥,果,魚三個人綽號組成「鮮果三人組」。媽媽我真的好神啊!妹妹們,就各自參加小童組,跟爸爸兩人出擊。活動當日人潮洶湧,老實說剛到會場那一秒那一秒骨子裡的懶散就馬上激升,只覺得好煩啊!但跟著孩子們一步一步完成活動闖關,跟著三個小一小二的孩子跑,覺得很值得!三個臭皮匠真的勝過兩個豬媽媽。什麼搬火柴,媽媽根本還沒看懂題目,孩子就解開了。什麼矇眼聽樂器,三個孩子也一一猜對了。說合作是噁心了點,但三人擠啊擠也一關又一關的過了。真好,真有趣。有朋友相伴真好!兩個臭男生跟一個乖女生的組合也很有趣。最冷靜的居然是小一的妹妹,果然是遺傳到她爸的神基因。兩個臭哥哥也不負眾望,從聽導覽就一路被我唸。要聊天,要戰鬥都可以,你給我站到導覽員面前玩幹嘛啦!還害得好乖好乖的妹妹得要丟臉的站在旁邊,臉上一直浮現「你看哥哥他們啦!」的臉。喔!好可愛!
      小童組的妹妹們也藉此機會跟爸爸好好相處了一下午,每每在巷弄間兩組人相遇,都還想要藉機把孩子丟給對方。到底我們這群父母在想什麼啊!非親非故的我們幾個家長,因為孩子而相遇。在因為孩子漸漸長大,而要疏遠的此時此刻,有這一個活動做一個美好的回憶。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