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19

「2019追雪記」瘋雪裝備之雪褲手套倆相好





 我知道沒有人在乎我的照片,但我才不管!
女兒的外套跟褲子都已經濕掉了。
上面兩圖是他們發現一個雪洞,深達腰部....
這一趟追雪之旅我的心得就是雪褲雪褲雪褲雪褲雪褲雪褲手套手套手套手套
如果外套有帽子,那事實上毛帽上場之時不多。
如果外套的領子夠包,那事實上圍巾孩子也不喜歡。
就算外套不能防水,厚度夠的話,濕不到裡面也還撐得住。
雪鞋再高也擋不住小孩鑽到雪地裡洞去,如果你讓孩子這樣。

但是沒有手套,就沒辦法玩雪。
但是沒有雪褲,就沒有辦法坐在地上跟鑽到雪裡。

以保暖來說,雪褲好像是最後一道堡壘似的。我家兩個孩子都瘋得要命,媽媽也沒在怕。
雪國每早都會鏟雪,所以人行道兩邊會有堆起來的雪。孩子們都是直接爬到上面去玩,又鬆又軟的雪讓人不知道下面有多深,常常一爬上去,整個人就陷進去。連鞋子都弄不出來,整之人要用拔的拔出來。所以每天玩下來,手套都是濕到裡面。襪子也幾乎全濕,讓人分不清是汗還是水。但是這樣的狀況他們都還能忍受,硬完。唯獨褲子啊!
在藏王樹冰狂完後,帶女兒去上廁所。女兒說屁股痛。一開始還以為又是尿尿不擦乾淨,又走太多路所以私處敏感了。才想要念他說,是不是都沒有用洗屁屁。仔細一看,屁股紅通通!是「凍傷」!接近凍傷。女兒穿的是UNIQLO的暖褲不比哥哥穿的雪褲。防水度不夠好,一直坐在雪面完的結果就是濕到裡面去了!再晚一點發現搞不好還真的凍傷。
所以手套!雪褲!無敵重要!尤其是你的孩子跟我一樣瘋的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