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9

[2019荷比之旅] 我吃我評

在開始之前,我想要講一個還沒踏上荷蘭國土就發生的趣聞。飛機降落後,所有乘客已經迫不及待的站在走道上準備下飛機。突然間,我覺得聞到濃濃起司味,一時間趕到讚嘆,果真是起士大國啊!!還跟我媽一起討論起來,直到我們發現味道是來自於坐在她隔壁的東方孩子,吐了,吐了,吐了,吐了,吐了。啊......
所以,雖然荷蘭有很多起士,路上也有很多可愛的起士店,但沒有厲害到空氣裡也有喔...
去到荷蘭的第一站是直奔阿克馬看晚上的起士市集,雖然本人沒有很融入活動中。旁邊的攤販倒是滿有趣的,可惜我也已經吃完晚餐了。這一攤賣的其實跟台灣早餐有異曲同工,用鐵板煎熱吐司再放上起司直到溶化為止。旁邊也有賣道地荷蘭小鬆餅的攤販,就是扁扁的雞蛋糕加糖粉及其它啦。老實說,荷蘭也真的不是什麼美食大國來著的...

我哥在旅程中後,很愛講一句話就是『O得不夠用力』(O可以替換成很多動詞)(這個解釋好像更怪。)總之買得不夠用力,吃得不夠用力,花得不夠用力等等的。大麻應該就是吃得不夠用力,兩個人只買了一塊最弱的蛋糕,他自己買了一隻棒棒糖。真的是太鳥了!既然要吃就應該要吃到有感啊.....下次...至少也要試試看大麻軟糖...

養樂多真的是到處都有。
到荷蘭的人,不管是跟團或是自助幾乎都會到的贊茲風車村。雖然常常被嘲笑商業氣息很濃厚,但老實說也開車經過小孩堤防的我,覺得,商業化也沒什麼不好的啦!一個風車村裡有各式各樣的商品賣店,起士當然是生意最好的其中一間。試吃從不手軟,吃完起士,旁邊還有巧克力也是沒在怕你吃。本著阿喪的個性,我一直站在松露起士那一盤前面不動。而且最後還一顆也沒買,因為旅程才剛開始,誰要扛著他們走完整趟旅程啊!

這是阿姆斯特但Meininger station裡的一間小賣店,一大早我哥就被色彩繽紛的甜點給吸引(也有可能是睡眠不足導致他血糖低)。首先,這間店賣的甜點並不是偶然。從顏色繽紛甜的要命,而且黏牙的馬卡龍。到連包裝紙都沒拆就用糖漿固定在蛋糕體上的健達巧克力,還有彩色的海綿蛋糕,都是很常在甜點店看到的選項.....我光看都覺得牙齒疼。老實說我也沒看到什麼人在買誒,荷蘭人到底牙齒好不好啊?
阿姆斯特丹有最有名的海尼根啤酒博物館,我們沒去。比利時有各式各樣的啤酒博物館,甚至是修道院釀酒廠,我們也沒去。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們三個都很遜,喝不了。門票往往都含有幾杯啤酒的試喝,我們都不喝,剩一堆。導覽又講英文的話實在是沒什麼意思,但不進去看博物館,看看售票處外的擺飾總是可以吧!



上面兩張是路邊的鼻子軟糖攤車,下面一張是在高級店裡挑選鼻子軟糖的我。一開始是為了要看下圖N牌巧克力而進去,我哥鐵了心要買齊四大皇室巧克力。可是螞蟻人如他,卻被色彩繽紛的軟糖給吸引住。本著吃啊吃啊宗旨帶團的我,當然是跟他說我們就買來吃吧!高級店裡是七顆100公克的賣法,好像是五歐之類的。口味非常多有各式各樣的莓果,巧克力,水果,杏桃等等。但,也就是甜。沒想到!正宗螞蟻人的我哥非常喜歡,一番旅遊書發現居然也是比利時的名產之一,而且還說道常常都是用小攤車在路邊賣的。就又遇到這個老伯伯了,這次是兩百公克五歐,口味只有三四種。但螞蟻人滿足了就好,我的話,夠了....

阿喪就是愛逛菜市場跟超市。老實說我覺得這一趟我們逛得有點太多了,可能是覺得逛服飾店對本團唯一男性更為難吧。在超市裡發現了這一個品種的蘋果,照片實在是拍不出他的特別之處--像假的....沒錯!這一種蘋果長得好假啊!看起來很假,連拿在手上還是覺得好假喔!好有趣...


.歐洲人就是愛吃炸白肉魚。軟軟爛爛的白肉魚,英國人配上薯條。荷蘭人配上各種美乃滋。說穿了不就是因為單吃不夠力咩,可以學學看我們做糖醋魚片啊!於是乎,我們也吃了幾次的炸魚,價錢大概都是四到六歐之間吧!越是現炸的當然就越好吃!但是我還是覺得台灣之光鹹酥雞最威啦!


當當當當!每本旅遊書都要特別寫到的荷蘭著名小吃就是生吃鯡魚。書上通常是這麼說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特殊口味,到了荷蘭一定要嚐嚐看,荷蘭人通常是抓著尾巴一口吞下,配著酸菜跟洋蔥吃也很常見!」我們吃了。就是,生魚片。接近秋刀魚的口感。而且魚刺沒有清乾淨,推薦他到台南找虱目魚販再學一下。結束。

布魯塞爾路上的這間雜貨店老闆不只很愛錢,而且很會排啤酒。在超市裡從0.5歐到1.5歐之間不等的啤酒,在這間店裡均一價三歐。真正是賺翻了!看完美照,拍完美照,我們就轉頭去超市扛了。


比利時各個觀光城市應該都會有這種賣熱巧克力的店,把巧克力塊跟木湯匙巧妙的結合。點熱巧克力以後,挑一隻你喜歡的口味,老闆會把它插在熱牛奶杯裡,攪拌完就是一杯特別的熱巧克力--hot chocolate。記得不是hot coco,後者你會得到一杯可可粉沖泡的。

荷蘭鬆餅,比利時鬆餅,列日鬆餅,各有巧妙,各有造型。最好吃的我覺得還是列日鬆餅,珍珠糖讓餅的口感很不一樣。有的店家保留中間軟Q口感,有的比較酥脆。但一樣的,現做永遠最好吃!另外,那些花花綠綠的配料可是要價不菲,每一樣都算一次錢。幾粒巧克力米也要一次錢,一點糖粉也要一次錢。所以如果你喜歡看圖點餐,價錢可不是上面寫的4.5歐企跳這麼簡單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