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9

[2019荷比之旅]飯店篇下

飯店沒拍幾張,只好強迫大家看個人照(就是那條台夫特優氧化的運河)




8/25,26brusselSleep Well Youth Hostel Rue du Damier 23, 布魯塞爾, 1000, 比利時 -
8月27日ams ibis budget1171 PK 巴德霍維多普 Schipholweg 185

      說到最後兩間飯店前得要談一下飯店備品的改變,時隔九年再去歐洲。牙刷牙膏是真的再也沒出現過了,但更讓我意外的是沐浴乳和洗髮乳也是會沒有的。所以不可以嘲笑喜歡帶一堆試用品出國的人了,是說如果你跟我一樣根本都不洗澡,頭也很少洗的話....也是沒差啦。
      Brussel 沒有冷氣的青年旅館
      從小...(damn!)住過的青年旅館雖然稱不上很多,但五間以上應該是有。這是唯一一間沒有冷氣的....在被稱為「豪華三人房」的房間裡,有提供毛巾浴巾,沒有吹風機(但可以憑證件到櫃台免費租借倒是滿大氣的),沒有沐浴乳和洗髮乳。廁所,淋浴間和洗臉台很貼心的分成三個區域,但是就是沒有冷氣。我們的房間分成上下,上層是雙人床,提供一台「工業用電扇」(有啦!是很強...)下層是一台小的電風扇,幾乎就是桌扇的程度。除了跟歐洲本來就不太熱有關,我想沒有冷氣的主因是這間飯店是非常環境親善的。處處都有小標語提醒大家愛護能源資源,不要浪費。早晚溫差很大的歐洲,晚上如果可以接受開窗睡覺,其實也是涼爽。但白天要待在室內就苦了,但青年旅館的特色一項就是廣大的交誼廳。沒有人叫你來窩在房間裡的啊!要出來青年高峰會啊....如果你還是青年。除此之外,櫃檯人員親切,服務快速,整潔,早餐雖然選擇不多但也夠了,地點也方便。又是一個人生中旅館的新體驗啦!

    AMS Schipol IBIS budget  
    最後一天為了還車跟隔天早上搭飛機方便,選了機場附近且提供免費接駁車的IBIS。IBIS是世界各地都有的平價旅館,荷蘭機場附近有兩間。為了讓大家在回國前可以好好回味荷蘭,外加整理行李箱,特別訂了這間更為便宜的飯店的兩間房。房間裡真的就是超級小,但有電視,盥洗室裡有沐浴洗髮洗手三合一乳,廁所是獨立的,有浴巾毛巾腳踏墊,有冷氣,有床邊燈。夫復何求啦!顆顆!最新奇的是這是我看過CHECKIN程序最簡便的一間飯店。甚至連前台都可以說是沒有,一進門,服務員就會直接拿手機過來問你的姓名(對!只要姓名!)然後直接用手機幫你選房間,然後從設置在一根柱子上的小抽屜拿出房卡,放在抽屜上平台的機器上設定。就這樣。就這樣。就這樣。不要說多餘人力,甚至連多餘的空間都不需要!再次證明很多餐廳商店都養太多廢人了.....
    最後我想要提起一個我媽的小智慧,當然也是略有爭議。這間飯店很明顯入住者都跟我們類似,讓我把話說明了,就是比較窮酸樣又雜。我們入住後,因為要馬上再開去還車,行李箱裡又已經塞滿伴手禮等,要出房門時,我媽要求電視打開不要關。其實我第一時間是以為他怕有鬼,後來才想通,他是想要製造房間裡有人的假象,這樣闖空門比較不會來!我覺得很有道理誒!(我當然也知道這樣浪費電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