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9

[2019荷比之旅] 飯店篇中




8月23日羊角村飯店De Mollestee Kerkweg 45 8355BM Giethoorn 637406343
8/24鹿特丹vintage cottage Beijerlandselaan 129, 鹿特丹, 南荷蘭 3074EE, 荷蘭

羊角村B&B
    住過阿克馬的民宿之後,因為內裝實在是太讓人驚喜又驚奇,下一間民宿也讓負責訂房的本人在下我心裡很緊張。又擔心第一天在歐洲開車的哥哥會沒辦法在羊腸小徑裡順利行駛,結果還好,民宿的位置在還沒靠近中心區的路邊。而且可以路邊停車,省去很多停車費。這一趟行程出發前就跟大家預告好,因為歐洲太多住宿點會沒有電梯,我們又是開車,所以採取每天只從大行李箱裡拿出當晚的盥洗用品跟衣物就好。省得每天在那裡拉行李,當然這樣做就要確定行李箱裡沒有什麼重要物品。不然放著行李箱的租賃車在當地被撬開的事情也是時有所聞。一到羊角村就覺得這個決定真的太對,房間果然是在跟屋主同住的可愛木屋的二樓,雖然沒有幾階樓梯,但要扛行李箱只過一晚也是很不值得的。雖然這間民宿要跟屋主同住,但使用空間跟衛浴完全不會見到屋主。有一房一廳這麼大,其中一張單人床就放在客廳裡,也符合我們雖然有三個人但想要要個別空間的需求。
     抵達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團客都離開羊角村了,整個村落安靜的不可思議。屋子裡也是!隔天早上用早餐時跟女主人閒聊,他說後來才有了六點後團客要離開的規定。但這規定就讓這個地方又變得回原來的舒適。雖然他是這樣講,但我走在小徑上看著當地人坐在他們美好的草坪上,舉目就得跟觀光客對望。精緻的角窗裡,無時無刻都拉緊的蕾絲窗簾,我想不喜歡的人還是滿多的。

鹿特丹airbnb 公寓門口,是的他們都有兩扇門
    如我所言這趟旅程在哥哥加入後,有很多更動。包含房間最好可以有各自的空間,以及開車讓住宿點可以離市中心遠一點。第一點讓房價升高,所以捨棄傳統飯店。第二點,又讓房價下降,但依舊要考慮停車費用。鹿特丹的AIRBNB就因為這些原因成了本旅程中最...讓人緊繃的一個住宿點。將將好就在移民偏多的區,說白一點就是黑人印度人東歐人多,市容也髒亂。不得不承認會有偏見,所以走在路上總是比較提心吊膽。晚歸時,因為大門很難開還兵荒馬亂了一陣,其實旁邊的黑人們也只是在享受自己的啤酒時光罷了。
    這個民宿是一個很急性子的俄羅斯女人出租的,他非常上道的用超級簡潔用快速的方法講解了屋子的用法。我們在二樓,有自己的大門鎖,進去後往右是附有一張沙發床的廚房,往左是分為兩個房間和衛浴設備的大空間。有一張雙人床,然後還有一個小房間是單人床。三個人可以分開睡。但是在就寢時,發現落地窗不能鎖,讓人有點心不安。拿張椅子擋著也就這樣了。雖然我們住的這一區市容不好,但超商卻超多。坐上電車到鹿特丹市中心,方塊屋前居然也是滿滿煙蒂。我想也沒什麼好批評的了,這個區的居民都這樣....

我們這次走過的城市,只有這裡車上有人驗票,也只有這裡駕駛艙有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