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9

[妹妹上學去] 屬於妹妹的新生開學日








     大班才去上學的孩子,是滿有趣的。
      去年才送他第一天上學去上幼稚園,今年又送他第一天上學去當小一新生。
      但是人是很容易被標籤這件事情影響的,所以雖然只是換了一個教室上課(甚至連棟都是同一棟),卻覺得很不一樣。開學第一天,就因為學校施工搞的爸媽分頭送兄妹上學。因此我比爸爸和女兒都更早到了小一教室。看著女兒佯裝自在地走進教室,坐在自己的位子,真的好可愛喔!到了要開學典禮的時候,又看著他一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路隊也不跟好。左顧右盼,又覺得真的好煩喔!
       家長座談會時間我當然是一如往常的翹掉了,回頭去接女兒放學時,在教室裡聽老師交代該填寫的單張,女兒在一旁碎念媽媽我的名牌不見了誒!喔!果然就是我的女兒。然後真是替你慶幸你是老二,雖然不敢保證能維持多久,但媽媽的確對兩年前哥哥上小一時過度緊繃感到不值。今年心態放鬆恨多了,找不到喔!那就算了啦!(揮汗)
     於是乎第二回的小一新生開學典禮結束了,看著家裡的小一生跟小三生真的覺得不可思議。我已經是三十好幾幾,小三生的媽媽了誒!希望我可以一直保有比孩子更幼稚,更草率的心態過生活!少一點緊張,多一點幽默!這才是渡過漫長學生生活的重點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