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3

[2023 英法行] 行前準備看時代改變1


來個前言 

     這是第二次哥哥加入我和我媽美好的旅程,第一次的荷蘭比利時行算是成功吧! 一晃眼居然也快要四年,疫情果然讓很多時間都被無聲無息地吃掉了。這次的英法行是一個衝動又冒險的賭注,整整十一個月前就訂好了「不能退也不能改」的機票。一切都是新加坡航空的促銷票太吸引人,不同點進出,又可以涵跨到2023的兩個連假的機票居然只要兩萬五不到! 我現在在說的可是五星航空之稱的新加坡航空! 所以只給了吃人頭路的老哥不到48小時考慮就買下去了,然後就放在那裏等待,準備,發酵,出發! 中間還經過了二月份的日本行和五月份的韓國行,2023果然是我的旅遊年,真心覺得太幸福。

        因為有整整十一個月,行前準備變成一個很漫長的故事。因為很漫長,可以很悠哉,可以很謹慎,當然也可以出現不可逆的紕漏...... 但是我想要先說的是,在這個準備裡我感受到了時代的轉變還有科技的進步.....(喔!我聽起來多麼老) 

      首先,GOOGLEMAP的盛行已經不只是導航的意義,更重要的是尋找餐廳,甚至是飯店時的「評論」重要參考依據。不管要預訂什麼,不管是行前,甚至是旅行中肚子餓得要命的那一秒,GOOGLEMAP先打開來看一下評論再踏進去,總是不會錯!

     當然能夠隨時打開GOOGLEMAP也順便說明了網卡跟國際漫遊的費用都大幅地降低了。現在誰還要背一台分享器呢?現在誰還在行前把所有餐廳路線都先印下來呢?只要打開GOOGLEPMAP 連明後天倫敦地鐵罷工,大致上它都能通知你。

      還有就是不久之前都還被自助旅行者視為聖壇之一的「背包客棧論壇」的沒落也讓人不剩唏噓。現在個人部落格,IG,臉書粉專這麼盛行,隨手在搜尋引擎輸入想要查的景點和餐廳,先跳出來的多半是暗地裡付費的包裝成旅遊文的葉佩雯。其實也無訪,大致上裡面還是會有網友實際用心走過的路線,只是心得部分就要靠讀者自己去判斷。更重要的是,出來「一大堆喔!!!!!」真的是一大堆。誰還要去被包客棧輸入關鍵字,一筆一筆找資料?於是乎背包客棧的功能就被臉書上屬不清的各種粉專取代了。也是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