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3

[2023 英法行] 再回憶15年前那一趟

 





近了五年的回憶?

    對!巴黎我去過三次! 2008 年,十五年前和媽媽一起去是第二次,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去了西班牙或是義大利之後做一個小追加而去了幾天。(我居然連是西班牙還是義大利都記不清...)  雖然只有幾天那一次的巴黎也是讓人回憶滿滿,酸甜苦辣!

    首先是凡爾賽宮,我覺得這個地方可能跟我有仇。前一篇裡微微提到我曾經和現在的先生當時的男朋友在那裡弄得很不開心。簡單的說,入場前就不知道為了什麼小事在鬧彆扭,入場後沒多久就分散了。那時候才沒有什麼手機漫遊,根本找不到人。而且我的門票還在他身上,某個戶外花園我還因此沒辦法去參觀,氣到一個不行,應該也哭了不少。沒想到!五年後!凡爾賽宮還是搞出一齣鬧劇。 凡爾賽宮不管何時都是一個超級景點,一定要開門前就去排隊的程度!那一次預定要前往的那一天早上,老媽被我的手機訊息聲吵醒,以為是清晨就在凌晨起床了。據他的說法,他弄了半天發現我都沒醒,就繼續睡了。據我的說法,是我以為他睡不好起床,後來又睡下去所以我就沒叫醒他。橫豎到了我們都能出門時,去到了凡爾賽宮已經是大排長龍,所以決定打消念頭返回市區,隔日再戰。這一來一往,不只損失了車票,還有時間。凡爾賽宮到底是跟我哪裡對衝?

     那一趟一直沒忘記的應該就是可麗餅。應該是為了等待晚上才會發亮的巴黎鐵塔,我們在附近的攤販買了可麗餅。軟呼呼,暖呼呼,好吃的不得了,小時候我爸總是愛把「享受不在花錢多」掛在嘴邊,大概就是那樣吧!  最後出乎意料一直留在我腦裡的居然是我媽在左岸要找廁所,我們不得已進了咖啡廳,用面額很大的50歐元跟臉色很差的店員買了一杯咖啡,解放了!真是標準的背包客在巴黎找廁所的經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