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3

[2023 英法行] 先回憶快要20年前的那一趟

 



回憶

       作為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我的幸福不可言喻。巴黎我居然去過三次,這是什麼高規格的幸運。

     2023年的這個行程,主體是倫敦和巴黎,附加一些人生必去打卡景點,最後再來個新加坡半日遊。依照我這個鄉巴佬,走過的路不想再走一次的理論,應該是要去其他國家的。當然是因為當時機票這樣買最便宜,然後同行的媽媽和哥哥也都沒去過,最後再加上,我再來去看看它們這種高級的想法就決定了! 於是乎在行前準備時,多年前的種種就慢慢浮現,以下我想要來一些回憶跟反省文。

      2004年,第一次自助旅行是和現在的老公,還有高中同學和她弟弟一起去的,實在是一個很奇特的組合。幸運的是所有人都表現得非常成熟,順利完成了應該有超過二十天的行程。這句「表現得非常成熟」在我日後聽到其他人去自助旅行的種種,都覺得當時的四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真的EQ都非常高。第一次籌畫自助旅行,不知道訂了多少間交通不方便的飯店。我還深深記得在法國某個城市,我們四個人拉著沉重的行李箱,走了好遠好遠好遠,到了一個絕對是開車才適合住的飯店。最糟糕的是,分開行動時我還常常晚到集合地。也許當時我們倆倆都有不開心,四四都有不滿意,但我對我們四個年輕人表現出來的配合度感到非常感激!

      另外一個值得回憶的是那一趟我們坐的飛機也是新航,現在想起來真是奢侈的學生阿。但這也是一個意外,如果沒記錯是去了台南大同路附近的飛達旅行社買了機票,而且是前一年,媽媽不讓我去最後取消,隔年才成功買成了票! 時隔近乎二十年在搭上新航,最大的心得就是供餐時次數少好多阿! 猶記那一趟不管是去程還是回程,都只有一值在吃吃吃的回憶。還有一值讚嘆空姐好美,身材好正。剛結束的這一趟,則是只有好餓,好暗,都要假裝睡覺的回憶。這就是另類體驗了通膨?

     其他還有太多,諸如現在的先生在凡爾賽宮氣死我這種事,還有在清晨的愛丁堡街頭為了候補的軍樂節門票賭上一把排上幾個小時之類的。就不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