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3

[2023 英法行] 論行前準備重要性之可惡的假地鐵查票集團

       


每趟旅程都會有一點點失敗的地方,一點點損失的地方,一點點受傷的地方,一點點不幸運的地方,一點點驚險的地方,因為只有一點點,所以還能笑著紀錄。 

       畢竟是有十一個月,所以部落格也看了不少,受到的助益也很多。其中,哥哥有一天再臉書粉專上看到有人在巴黎地鐵站被查票,而且當場每個人被罰了35歐元之多。根據苦主的文章他們疑似是在閘門刷票沒有成功,紙本車票上沒有印上入場的時間而被罰。但是看到文章下面的討論串,更像是被騙了! 似乎是有些不肖分子看準了巴黎地鐵閘門很容易故障的漏洞,專門挑遊客下手。

       沒想到,我們就遇上了!有做功課真好!而且是我們在巴黎的最後一個晚上,隔天就要去搭飛機了也不留個好印象! 下面是我覺得應該要回饋之前版友提供消息的PO文

##############################################
出發巴黎前看到版友分享在某地鐵站被攔下來罰款七十歐,結果我們也在巴黎鐵塔附近的Bir-Hakeim 這一站遇到。是兩個黑人女子同行,旁邊疑似還有一個男性同夥,身上沒有制服,只有手臂上有橘色的RATP臂章。我們被攔下來時,我跟他說我們去要找警察,她一下說好啊走啊,一下還拍著臂章說她就是….。後來看我們是不信了,才把Navi go卡還給我們。
很感謝版友願意分享自己的遭遇,也希望其他版友不會遇到。
#############################################

但實際情況我只能在這裡詳述事實是媽媽的確是在那個閘門沒有刷票成功,然後剛好旁邊也有幾個遊客發生類似的事情就
熟門熟路(這是真的!巴黎的地鐵閘門就是這麼惡名昭彰)的鑽過閘門。於是乎我也喚媽媽做一樣的事,沒想到進站後走沒幾步就被兩個黑人女性攔住。事情經過大概就跟上面寫得一樣,但是重點就在於如果沒有先看到那篇文章,我想我也不敢那麼堅定的不甩他們! 所以想一想活在這個網路無國界的世界,不只要做謹慎的使用者,也要做願意分享的使用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