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3

[2023 英法行] 當人生清單遇到旅行


     

       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跟我一樣,但大體上來說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第一回應該都是先跑大家都知道的大景點。如果幸運的有第二回,就有餘裕去比較冷門但是吸引自己的景點,當然也會有舊地重遊。在更幸運一點的,而且也不是什麼大富大貴,或是從事旅遊業,甚至是可以免費出國的老百姓,就像我,可能就會開始跑奇特的景點。

       與其說是奇特,應該說跟團時往往容易去到,但自助旅行時反而會因為其他考量而暫時放下的景點。對我來說,因為英法是重溫的地點了,就很任性地把想當年沒去成的點給排了進去。在愛爾蘭的尼斯湖,在英格蘭的巨石陣,最後就是在法國的聖米謝爾山。先前就提過了,如果我是跟團旅遊的話,可能很早就去過了。但自助旅行時,一來是熟不熟悉當地的交通運輸,再加上要先看完大部分市區的景點,所以我居然第三次到巴黎才真的去了聖米歇爾山。

      先前就提過現在KKDAY和KLOOK這種旅遊平台,讓背包客也可以彈性的參加一日遊的行程。這三個點就是我研究過後發現要自己去也不是不行,但是一來省不了多少錢,二來又會搞得很緊繃。最後我發現在行軍似的行程中,穿插一些做遊覽車的行程也是可以調整一下步調,讓腳腳修 息一下。

     至於親身體驗了這三個景點的心得呢?不得不說尼斯湖還真的沒有水怪,很淒涼。巨石陣只是一堆大石頭,很冷清。聖米歇爾山不小心被搞得有點像九份山城,很商業。但,就是去過了才說得出來!你問我值不值得?

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