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3

[2023 英法行] 行前準備看時代變化2


跨國化的旅遊平台超讚!  

     還有一個敝人我真心覺得可以得到諾貝爾獎的發明是Klook 或KKDAY之流的旅遊平台。說到自助旅行,至少在十年以前是這樣操作的,大家常常會提到去到國外當地可以參加「local tour」。到了倫敦就先去旅遊中心,拿手冊看地圖,順便問服務人員如果我想要去某個較偏僻的景點有沒有當地團可以參加。喔!多麻煩!不只要多花一個時間,參加費用內容甚至還有沒有名額都不好說! 當然這依舊是當時最常見的方法。舉例來說我就曾經在西班牙,直接在我住的旅社詢問有關佛朗明哥舞現場表演的行程,並且當場付費報名參加。報名是成功了,但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評價。當時缺乏比價和評論系統,往往直到活動開始才能知道到底CP值高不高。

      現在可不是這樣盲目!不管是旅遊前或是旅行中,都可以打開旅遊平台,搜尋想要去的著名景點,甚至可以用台幣結帳,甚至可以選擇導覽語言,甚至還可以用折扣碼拿到優惠,買到比現場報名更便宜的一日團。雖然在歐洲,提供國語導遊的旅遊團可能比較少,但常常會有近乎是免費贈送的語音導覽機,比起瞎子摸象般的閒晃絕對是物超所值。

      當然我個人覺得值得讚嘆,以及為什麼這種平台的旅遊團會這麼盛行的原因,是跨國經濟造成的。這聽起來很像廢話!但就是有那個先想到的人,知道可以串連各國的散客,大大增加小團的成團率,才造福了像我們這樣的自助旅遊者。既可以享有自助行的悠哉,又可以適時的利用旅行團增加旅程的豐富度和便利性。更重要的是這類平台多半有評論機制,所以不只是上訂房平台可以看到每間飯店的評論,連一日團,半日團,接機,送機,都可以看到網友的心得。這不是超棒的嘛!!!!!!!!!!!!!!!!!!!!!!!!!!!!  

      所以每次的旅程真的都超有趣的,一邊準備,一邊看世界啦! (是要多老派結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