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14

[一打二]玩沙才輕鬆




去年夏天結束前我們趕著到了墾丁去玩
在沙灘邊兩兄妹留下的照片
現在一歲兩個月的妹妹更是沙坑的常客
即便是這麼開化的現在
還是有很多人看到妹妹在玩沙
就會問
他不會吃沙嗎!!!

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妹妹有沒有吃沙呢?





圖解

妹妹:分你吃喔!





答案就是有   還大吃特吃
既然如此怎麼還說玩沙最輕鬆?
而且一路玩到一月還在玩?






(跟新認識的哥哥交換玩具!)

很簡單   因為只要小孩會喜歡沙坑 
他們就多半都會很開心地獃在沙坑附近
也就是說對我來說
我寧願小孩去吃沙 也不要他跑出去
這樣我就可以在旁邊滑滑手機
排解排解小孩的糾紛就好






而且 對小孩而言
一起在沙坑玩也更是讓他們有機會練習跟其他人一起玩還有分享的時機
每個小孩都一樣
雖然自己有帶玩具
一去沙坑一定都比較喜歡旁邊的小朋友的
這時候就免不了上演
你要借我嗎?   可以嗎?   謝謝

或是

噢喔噢 哥哥不要借你喔
哥哥很喜歡 你還給哥哥噢

甚至是離開前
你要還給哥哥噢!   就換來大哭大鬧





(妹妹的玩具就是小垃圾桶 無誤!)

老話一句 要是我不是小孩的媽媽
我都覺得這齣戲百看不膩啊
哭哭哭 去哭去哭 我看你有多能哭

偏偏我湊巧是其中兩個小屁孩的媽媽

就是媽媽練習教養的好時機 
當然
還有修養






既然如此 我就再來分享一些 帶小孩玩沙的小細節

首先 
除非你是不小心誤入沙坑
不然 拜託帶點玩具去吧
再不然把你手邊清心的杯子洗一洗給他帶去
不要讓你的小孩陷入永遠都在跟別人借玩具的困境
不要再自以為這樣可以練習分享
別人的小孩很倒霉啊 不分還要被爸爸媽媽罵說很小氣






其二 
吃沙到底怎麼辦?
這件事問我跟孩子的爸答案一定差很多
老實說 如果你問我
我會跟你說 最好就讓她大吃特吃
孩子都不是笨蛋
他們一嘗就知道味道不好
你會看到他在那裡大吐特吐
之後就多半是不小心吃到而已
如果他真的覺得很好吃!?
那你就可以叫頻果日報來拍了

所以我家妹妹從會坐開始就已經在沙坑裡闖蕩
到現在 通常只有忘情他在玩沙
又想吸手指才會吃到一咪咪








其三

玩沙後的清理?!

這個一樣問每個媽媽都不一樣
但我自己帶小孩玩這麼多次沙的心得是
能拍的就想辦法拍一拍
然後就回家
手當然要洗一洗

這麼髒?

為什麼要這樣不乾不淨的回家?

很簡單

因為你只要開水讓他們洗
就是另外一個無窮無盡的無間地獄
先不說他們會趁機玩水
他們根本聽不懂洗完腳不要碰到地上這件事情啊!

等到你在洗他的玩具
他就又弄得一團糟了

外加沙子碰到水 才是最難纏的
所以
放寬心吧

拍一拍
上車

我們回家再好好洗!

這樣既不會著涼 
也不會在現場拖拖啦啦








你看弟弟被海水潑到之後
好MAN啊 哈哈


以上

大家就大膽地帶孩子去進攻沙坑吧!
春夏秋冬 皆宜喔

更推薦大家來高雄兒童美術館的沙坑玩
來找我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