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4

[一打二]全職媽媽控訴雙寶兒案例 之分享與睡前故事




這一篇 再來談談其他因為有兩個孩子讓人為難的事

那就是讀繪本

老母我的確是有購物狂
意思就是說
不是只有衣服餅乾玩具
繪本也有買噢

繪本買了就要讀啊
睡前讀一本很讚吧
美利堅共和國的電影也都是這樣演的噢
睡前跟小孩一起躺在床上讀一本故事書給她聽
好甜蜜喔

我知道啊  所以只要大鳥弟的爸在家
他就會在睡前給弟弟讀上一本

媽媽呢 當然就是在另一個房間再跟妹妹奮戰
不好意思 媽媽真的很累  交給爸爸可以嗎

本來是這樣的




可是
可是
可是
爸爸晚歸的日子越來越多
媽媽的購物欲卻沒有減少
看著書櫃的書
沒有人念
好可憐噢

媽媽只好再多上一個睡前讀書這個工作



人客啊

不管是有沒有小孩
有沒有念過睡前故事的人

都應該要知道
這件事情
很麻煩


你以為快速念完就可以闔上書本睡覺了媽






只有一個小孩的時候
他會不停的插嘴 問你所有細節 問你前一頁的事
你能沒有耐心嗎?

當然不可以

因為這代表她有認真聽 有興趣  你應該要很開心

所以一本故事書念完到睡覺
可能要30分鐘以上

很好

兩個的時候呢?




你可能以為妹妹也會乖乖的坐在旁邊聽故事
就跟美利堅共和國的電影演的(小男主角的那隻黃金獵犬)一樣嗎
你又在做夢咯
當然是不可能啊

很簡單
在他的眼裡
任何玩具都不可能比讓媽媽跟哥哥都好認真的那本書






來的好玩


(給雞腿也不會有用喔)

所以請問你要怎麼一個人跟兩個小孩睡覺又讀書


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媽媽太貪心了
想要給小孩這個又想要給小孩那個


於是
 奶睡


就讓媽媽繼續奶睡一歲大的妹妹吧

只要這樣哥哥就也可以分享到媽媽的愛
就這樣吧

聽起來這個案例好像被我虎頭蛇尾的結束了
不過實際情況就是這樣

那 也讓我在提供一些比較漂亮的方法
EX
讓小妹妹一起來共讀!
讓她一起坐在媽媽的大腿上共讀!!


好美
我再說一次  聽你在放屁
事實上

結果就是妹妹拉書 哥哥拉妹妹 媽媽拉哥哥
媽媽把書丟掉  媽媽罵哥哥 媽媽奶睡妹妹  媽媽關燈
哥哥生氣沒看到書碎碎念  媽媽罵哥哥 妹妹哭 媽媽罵妹妹

大家睡覺

書在地上哭泣

以上
我有提供正反面的說法喔
好公正啊!


後補:
我要再來平衡報導一下
寫這篇文章跟實際刊出差了一個多月
妹妹現在是一歲快兩個月
他的的確確差不多終於學會不要在媽媽跟哥哥看書時搶書了
我指的是





1 comment:

亮晶晶 said...

我老母小時候就丟給我一台卡夾式錄音機跟一堆故事錄音帶,小人就自己聽到爽才去睡覺,老母樂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