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14

[一打二]全職媽媽控訴雙寶兒案例 之我們通通都不可以打人!



讓人苦惱的教養文又來了
今天要談的就是
打人動手攻擊推擠拉頭髮踢人
以上通通都一樣就是打人


 讓我們分區探討首先是哥哥

哥哥可以打人嗎?  當然不可以
打爸爸打媽媽打阿公打啊罵打妹妹通通不可以
更不用說打其他小朋友

不過  實際一點吧
當你看到你小孩在公園不停地被搶玩具   被推擠
你最好都沒有希望他會回手一下或是趕快逃跑

不是我在說的(我親愛的所有朋友 我沒有半點責怪的意思)
大鳥弟是從小開始跟人家接觸就被打到大的
又咬又打又拉頭髮
你說我捨得嗎? 我當然不捨得
我希望他打人嗎? 當然不可能
我也相信打人的小朋友的家長都非常苦惱

但我只希望他趕快學會自保
現在他兩歲半多了  他知道什麼叫肢體衝突推擠
他會打人了!  怎麼辦?  沒有怎麼辦!

打人
只要是打人就是錯!

不用跟我說開巧虎給他看
巧虎看一百遍   有小孩穿巧虎裝來跟他搶玩具
他保證一樣痛扁他
有小孩會在搶玩具的時候   退一步大聲說
噢喔噢    你沒有看巧虎喔  巧虎說不可以打人噢的媽?

你試試看有沒有用 絕對是因為講這句話的是眼冒火光的家長才有用的


很好    哥哥打人就是錯

那   妹妹呢?

這個一歲一個月的小屁孩咧?這個把巴人家臉    搶玩具當家常便飯
把哥哥大喊 一起玩  當屁話的小屁孩咧?

所以   實際狀況是這樣的 哥哥OR妹妹在玩某一個玩具
比較晚到的人也想玩 口頭警告無效  雙方動手搶了!!!!
哥哥為了玩具推妹妹了!

錯錯錯
要處罰要罰站要被罵

妹妹呢?
對!  一視同仁!

我聽你在放屁    最好妹妹就聽的懂還會爬過去跟哥哥鞠躬說抱歉咧

我當然知道你大聲他有反應 但他就是聽不懂
下次他還是一樣 直到他腦部那某個比較接近人類的區塊又發展好

那就是人性

目前為止我得先給個註解
無論主觀客觀  我大鳥弟都極少動手打人 即便到現在
多半他動手都是推人跟搶玩具  老實說 你問我 我覺得這是人性 天性
(我當然還是沒有說就可以允許)

另外 我也絕對是有罵妹妹 因為身為媽媽的我
在妹妹很小就發現如果我兩個小孩有一個比較暴戾
那肯定會是妹妹  這也是天性

我是不是又看錯篇部落格
是大家的一歲小孩都知書達啊理嗎?
那沒辦法了我家就讓大家當反面教材沒關係的
所以    媽媽現在要好小心
當我背對他們在洗碗在做家  聽到妹妹哭

就要好小心的不能一股腦就罵哥哥
不能一開口就是
哥哥!!!!!!!哥哥!!!!!!哥哥!!!!!!!!
不要弄妹妹!!!!!!!!!!!!!
因為更常發生的是因為妹妹聽不懂哥哥的警告

是啊 我知道 可是






為什麼好難因為在我來得及阻止之前
哥哥就已經被聽不懂話的妹妹激怒就已經動手推他了

請注意重點是


可是結果還是一樣 焦點永遠變成動手的哥哥

所以我現在只能跟哥哥說
如果你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這麼不想跟妹妹分享這個玩具
那你就拿過來媽媽旁邊 你就拿高高的   妹妹就碰不到了
可是那妹妹的玩具你也一樣不能玩


很合理吧!

結果咧?哥哥為了施行這個做法
就硬生生的搶走妹妹的玩具順便推他一把   順便凹他的手指頭
因為   媽媽說要我拿高高啊!!!

所以   小孩打人是誰的錯    媽媽的錯
為什麼?  因為媽媽沒能及時排解糾紛   及時拉開他們
為什麼媽媽來不及?     因為媽媽只有一個人
因為媽媽要大便要洗澡要洗臉要拖地要洗碗
要上網要看電視要聽音樂
因為媽媽沒有三頭六臂
因為等媽媽一發現事情的結果就會發飆
會把家事做不完網拍沒看完的氣
通通加在小孩身上

因為媽媽也是人





也就是說哥哥會打人  妹妹也會打人
那媽媽呢?不好意思   媽媽也是人  我也會打人

我得要又附註一下我的理論就是要扁我就要讓你痛
所以我不會有那種輕輕巴一下手臂或臉頰的打法
我一定是狠狠的扁屁股

什麼時候媽媽會打人   當然是媽媽生氣的時候
什麼時候媽媽生氣   當然就是哥哥打人的時候  
而且就是打妹妹的時候

不好意思我就是這麼自私
他去打其他小朋友 我很愧疚我會去道歉
但 他打自己的妹妹  就是天大的不對

也通常就是這種狀況最容易讓我忍不住打他
不過好在說來說去這種情況很少
所以我可以挺起胸膛說
至今大鳥弟被我修理的次數數得出來(人本不用來!)



所以   問題又回到原點了  哥哥為什麼打人
有很大的原因跟很大的比例就是打妹妹
因為

因為妹妹來了  來搶玩具了  來搶媽媽的抱抱了 所以我要打妹妹
這樣可以嗎?  當然不可以 那要怎麼辦?  他講道理啊
喔喔喔喔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你媽個屁
最好講了就再也不會打

對!我家就沒有這樣
而且我自認我大鳥弟已經很溫和了
他還是會打  為什麼  因為這是人性

再說一次 不要過度期待與妄想小小孩的成熟
只會讓大人更生氣更惱怒而已
不要妄想兩歲半會知道一歲就是不能打
只要搶了他的玩具  五歲他都騎上去打! 



以上  陳述完畢

我有沒有天天天天叮嚀哥哥不要動手?
有  絕對有

一早起床我就跟他說今天要跟妹妹和平共處
今天要愛護玩具今天要做乖寶寶
但  糾紛還是不停上演

這就是兩寶一個媽的真實生活
你有更好的方法?  歡迎來我的生活裡教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