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8

[大鳥哥上學去] 小二起步走











相較於初上學的妹妹的興奮莫名,這廂哥哥還沒有暑假好無聊好想趕快看到同學的期待,
反而是「啊!開學了啦....」的無奈比較多。這足以證明台灣教育有多失敗,連低年級生也對學校沒有期待。果不及然,這種半吊子的心態害得他從一開學就猛遭「不得不和孩子同住一間飯店房間長達一個月已崩潰的」媽媽的責難。兒子那廂是無所謂,半吊子。媽媽這廂是「你已經上小二了!要有所不同啊!!!」
哪裡不同?是要哪裡不同?是要怎麼不同?為什麼會變不同?怎樣變不同?這位媽媽你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一個暑假後就會不同?
雖然也會在發狂後有這種旁白,但每每還是在孩子五天有三天忘記東西,永遠都在大錯小錯交替中不停地變成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更不用說身邊媽媽們的耳語也讓我這種超級牆頭草型的媽媽
搖擺不定。才藝班要上幾種?哪一種類型的比較好?
英文要趕到哪裡?數學要超前嗎?什麼!?!某某某已經怎麼怎麼了?!誰說不能比較?天天都在被比較?也天天都在比較啊!?翁山蘇姬都出問題了!
結論是希望媽媽可以冷靜點,希望大鳥哥可以穩重點。我們一起邁向長遠的學校生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