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18

[大鳥哥上學去] 自動鉛筆惹的禍









自動鉛筆有什麼??
一支多少錢?十支多少錢?一打多少錢?
偏偏這隻筆從小二一開始就成了我們家的一個問題。
我先自首。(我知道還是有罪)我就是不給他用自動鉛筆。哪有什麼合理的理由呢?不外乎就是家裏鉛筆很多,他不用就消耗不了?小朋友還不用自動鉛筆?自動鉛筆很容易壞掉?自動鉛筆很容易戳到人?
問題來了,越是得不到的,他就越想要。整天身邊的人都在用,心癢得很。
喔!又有人說:「你要拿他想要的東西來鼓勵他/利誘他。」
所以我們約定了,只要改善晚上起來尿尿的習慣,兩個晚上沒有起來,就可以用自動鉛筆。但如果之後又起來,就在收回。我覺得好棒棒喔!然後咧?他連自己有起來他都不知道......
我知道這個約定也是一個大問題,先跳過。

所以他還是沒有自動鉛筆,然後就出現了第一張聯絡簿的圖。同學發送自動鉛筆,所以在班上造成騷動。老實說這一天的留言我沒有很在意,真要問我,為什麼不可以收筆?友誼的餽贈有什麼問題?真要這樣,那標準何在?生日手作餅乾我看也不能送誒?我們依舊採取不回應策略。那是週五的事情,但是在週末當然爸媽兩都分別曉以大義。講的落落長,家裏講,碧潭講。講個不停,苦口婆心。
然後咧?然後咧?今天是禮拜四,他就跟第三人借筆,而且弄壞了。我知道我知道,一定又有人要跳出來說,那就是你們之前跟他曉義大義沒有說到點上!沒有真的讓孩子理解為什麼不可用自動筆,為什麼不可以拿別人的東西。

我放你他媽的狗屁!!!!!!!!!!!!!!!!!!
說穿了,就是慾望!就跟飛機上一個人吃泡麵,整節人都點一樣。心癢難耐啊!問題就是,你要借筆你做得乾淨漂亮一點啊!!!!!!你把它弄壞做什麼呢?!?!?!??!?!
我氣!氣在我們選擇不回應策略後,他桶更大的樓子!
我氣!氣他不只是糟蹋自己的東西,還讓我要對同學感到愧疚!!!!
我氣!氣他聽不進去道理!!
我氣!氣他是不是之後都會這樣!!!
真的很氣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