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12

[生產] 不是生完就沒事

as title, 絕對不是生完就沒事 是生完事大了~
大概 (真的是大概)是因為生產前一晚上吐下瀉
所以導致我在產檯上看完小孩第一眼 幾乎就要昏睡過去
之後縫合過程 推出去 到恢復室一路上都是隱隱約約聽到其他聲音而以
最妙的就是聽到護士們說 看起來沒那麼重阿~ (絕對是指嬰兒) 阿 因為他比較長 (這也絕對是指嬰兒的.....身長)
還有護士發現我資料上寫學生 硬是對昏睡的我問說 喔喔你是學生喔
念xx所的喔 喔喔我先生也是ㄟ~~ .xjt0pejyg[sjy....阿姨 我冷到爆了可以先給我暖氣嗎 嗚嗚
從恢復室回到病房後 還是陷入很想睡的狀態 不知道是不是自然產就可以生龍活虎 但我就是很虛就是了
但昏迷中零零散散的聽到不好的消息
1. 我發燒  2. 小孩發燒   3. 小孩要送到中重度病房 不能到嬰兒室
這三點讓在病房裡 原本都已經被婦幼醫院成功的衛教洗腦要準備母嬰同室

要準備整天餵奶的我整個不想睜開眼睛 只想好好休息
大概是知道 不休息好 我沒有體力應付接下來的一切
生產的第一天就這樣過了
**********************************************************************************************************************************
接下來的第二天 當然就是 剖腹的痛 和 術後止痛循環 直到排氣 喝水為止

而且就算排氣 因為我有腸胃炎 所以根本不能吃月子餐只能吃超清淡飲食餐 根本很難補充體力
外加被所有護士外加護校生 看光全身 無法動彈   做了產婦真的是一點尊嚴都沒有
也覺得護士們很辛苦 就算是份內的工作 我應該也不想做那些事
很幸運的第三天就換到單人房 問題是 當時的我還沒下床過
光是動到傷口都很痛 何況是要下床
可是 護士又來通知說 下了床 就可以行動了喔 也就是說 我可以跟大家一起去七樓看小朋友
燈燈~~~~~ 如同所有媽媽一樣 瞬間母愛激發 硬是自己下床 上第一次廁所 走到新病房去

一路上我都不敢抬頭看來陪我生產的媽媽的臉 我想他一定很心疼
在坐上輪椅 距離產後第一次在產檯上看到我的小孩 到現在又經過了24小時

這24小時之間 我都只能聽著同房其他媽媽跟孩子的聲音

但看到我的孩子我也只有覺得很心疼 因為他就躺在保溫箱裡 明明他就只有發燒! 他也不是早產!
Praying baby
還好當天晚上就開始有脹奶的感覺 每個護士都來檢查 也都說
你一定要按摩 要擠喔~~ 小朋友不能吸 你也要擠出來給他吸
不然你會得乳腺炎 聽起來 似乎 得乳腺炎比什麼都更嚴重
其實想想也是 小孩沒得吸 還有配方奶 媽媽不擠 乳腺炎就更辛苦
可是 還插著點滴的手 真的很難施力 請老公幫忙 也只擠出那3c.c.好裝在針筒裡
當然也不例外的聽到婆婆媽媽說 啥 那麼少喔~~
還好當時我全神集中在擠奶上 沒在聽 (回家後聽到 就每每覺得很怒了)
半夜擠奶也是累得嚇人 剖腹傷口極為疼痛 又得坐起來擠
婆婆媽媽同樣在旁邊念 你生產完不能坐 要躺啦
問題是 我躺著是要怎麼擠 半夜不擠 我痛的荒
Wheeling to feed the baby
又隔了一天 收到母奶的護士說我可以上去親餵了!!
好不容易到了中重度病房鐵門外 護士一出來 卻是用吃驚的眼神說
你還在吊點滴!!! 是的 當時的我 因為發燒 所以點滴沒拔掉
我們沒有人知道這樣不能上來 顯然是他們溝通有問題
護士還是清出一個稱不上空間的空間給我們 是空間 不是房間

我就在工作人員就在旁邊走動之下餵奶  護士簡單又迅速的教了我如何餵奶
但之後就不願意讓我上去了 因為點滴 也怕我還在發燒

沒關係 我就繼續在房裡擠擠擠
過度施力的原因就是點滴針都走位了 手背上都是血 然後夜班護士也就索性拔掉點滴 

沒了發燒 我才終於可以上去餵母奶  情況就跟大部分人都一樣 新生兒總是在睡 餵阿餵 就睡著
下來病房還得在排空 排空玩吃個飯 又得在上去
一天下來好幾次 真的是完全違背所有坐月子的規矩
到了第六天早上要出院時 小朋友也被叮嚀說 在黃疸照光指數邊緣 要隨時注意
果不其然 才剛到月子中心打理好一切 護士就來說 黃疸指數過高了
這下可好 剛辦完出院又要回院嗎?
打回醫院問 護士說 先讓他喝配方奶 多喝一點 喝一兩天試試看
因為當天是周六 在回院可能也不收 因為醫院明明幾小時前驗指數是未超標
隔天又是周日 會變急診 不然就等到周一的回診在看情況
結果 週一回診 果然就超標住院照光
就這樣 才剛出生的小孩就住院住了六天 好不容易出院 又要在住院
更不用提 第二天居然發燒 又住了10天之多
整個月子一個月 有半個月都在住院~
真的是 不是生完就沒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