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12

[月子]士林璽悅產後護理中心住宿心得分享(上)


首圖是我第一天到璽悅因為房間還沒有準備好 他們馬上開另一間房間讓我餵奶的照片

100年的五月九號早上 我在台北婦幼醫院剖腹生下大鳥弟 
生產過程跟住院日記之前寫過 我就不贅述 現在就來補上5/13號出院後到士林璽悅坐月子的感想

這幾年都是結婚生子的大熱門年度 所以一驗出懷孕 馬上就開始和老公商量
月子要怎麼做比較好 因為我們夫妻倆都是從南部北上
長輩通通都在南部 選項就有:

1.回南部生 回南部坐月子:  
  a. 婆婆坐  b. 娘家坐   c. 月子中心坐

2.在台北生 回南部做月子
3.在台北生 婆婆上來做月子
4.在台北生 在月子中心做月子 

考慮之後 答案當然就是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 

所以懷孕三個多月就開始物色月子中心
第一首選 是介紹給我們婦幼黃禮偉醫生的同事推薦的士林璽悅
原因很簡單 因為離老公的公司進 雖然沒有每間房都附車位
但考量血汗公司的下班時間附近到也不難停車
沒想到~~~~~~~~~~~~~~~~果然是~~~~~~~~~~~~~額滿ˊ
而且是滿到連候補都不給填了 第一次的體驗覺得很滿意 但結果實在太傷心
後來就轉而找其他接近淡水跟北投的月子中心
當然也看了璽悅同一棟裡的康和
最後決定的是淡水紅樹林站附近的---好幫手產後護理之家
據說是香港人過來開的 所以試吃的餐點 好好吃阿~~~
而且配備跟裝潢都很新  還滿時尚的
現在想起來看起來很像Motel ^^"

天算不如人算 在我住院的第四天好幫手居然打來說他們因為消防檢查沒過
被勒令停業 老實說 我真的是汽到都沒力了
還要一邊被長輩嘮叨說為什麼沒有找一間好的 等等等等 ooooooxxxxxoxoxoxoxxoxoxoxoxox
真的算是破天荒的倒楣了 
雖然好幫手有親自到醫院來退回訂金 也承諾要幫我們轉到其他月子中心去
但我們實在不想再相信他們 就還是回頭打給璽悅
沒想到 他們真的好貼心
聽完我們的狀況就說 是有可能可以過去他們那邊做月子
可是狀況太特殊 所以可能最多得要換到三次房間 而且一開始得住到普普房
普普房就是在冷氣主機跟廚房旁邊的房間  缺點就是比較吵 價位比較低 房間比較小
當時哪管這麼多 一口就答應了
就這樣在一番轉折之後我終於入住璽悅開始我的月子生活
入住的時候就算沒有車位 他也會開地下室的車位讓你暫停
然後會有推推車的小姐來幫你推行李
辦住房手續時 就會替寶寶做檢查 測黃疸等等

沒想到大鳥弟才跟媽媽一起入住一天普普房 就因為黃疸過高
又送回醫院照光 隔天更慘 發燒~
就這樣一耗過了接近十天 才終於回到媽媽的懷抱
這十天裡我都是 先住在門口旁邊冷氣主機外的普普房
因為窗簾拉開就是隔壁大樓 又一整天都得擠奶
不消說 思念寶寶的我每天幾乎都不拉開窗戶 就這樣在開著燈的房間
過著擠奶 哭 吃飯 擠奶 哭 吃飯 打電話到醫院的生活
連每天進來送飯跟打掃的阿姨都發現我很消沉 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很心酸
可是我就是怎樣也振作不起來 就只能告訴自己我要擠很多奶送到醫院給寶寶喝

房間裡有avent的蒸氣消毒鍋 也有外借幾個牌子的擠奶器
不過我自己有combi的消毒鍋跟avent的手動擠奶器
我就自己把combi的擺上去 把原附的avent收起來 
也就是說 在璽悅 擠奶器要自己消毒喔~~奶瓶的話他們會提供
然後累積的奶一多 就會請媽媽買母奶儲存袋來裝



後來好不容易接到大鳥弟可以出院回來了 璽悅也通知我可以換到璽悅房
就是他們一般的房型 比較大間 不再是面向隔壁大樓 只是床從雙人床便回母子床
所以真得要跟爸爸兩個人一起睡會擠一點 要入住的媽媽們可以讓爸爸滾到下面去睡就好 (噗)



上面就是在璽悅房母嬰同室的狀況
大床的旁邊剛好可以放下推車 然後璽悅都有附上一個隔離紫外線的版子 給每個寶寶
因為他們的嬰兒室 是全天都開放的 窗簾也不拉上 這樣寶寶有時候睡的比較安穩
衣服跟包巾被子枕頭當然也通通都是用他們家的
所以常常看到大鳥弟穿已經洗到泛白的衣服 (窘) 好幾次媽媽還不小心把他弄破了....
很在意這個的媽媽也許可以自己帶衣服過去給小朋友穿

小推車旁邊還有黑白卡 也會幫你把寶寶弄成側趴式來顧頭型
如果母嬰同室的時間比較長 會來提醒媽媽是不是要幫寶寶晾屁屁等等
不管有任何問題 只要打給嬰兒室 除非是人力極度不足的上半夜
就是十點到12點這種時間 護士們通常都會馬上到房間來幫忙指導 非常非常貼心

媽媽的部分的話 本來有提供哺乳衣 但後來因為衛生因素就停止
改成洗衣服務 只洗媽媽的 房間裡都有一個洗衣袋 每天要洗的衣服放進去交給阿姨就好
我自己全程都是穿免洗褲 所以沒有洗貼身衣物的問題
而且 因為前一個月脹液奶很嚴重所以衣服常常沾到母奶
可是阿姨們都很仔細的洗乾淨 再用陽光曬過
每次拿到洗好的衣服心情都很開心呢 床單的話原則上是每周洗一次
但是因為餵母奶很容易弄濕 小朋友有時候便便也會沾到
可以隨時打給櫃檯請他要阿姨來更換新的

其他部分我就寫在下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