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12

[育兒]我家的summer infant餐椅



從懷孕開始到小孩生出來 就是媽媽們不停購買的過程
實用很重要 我承認 "爽度" 也很重要 (噗)
但有些東西真的是一定要買的 餐椅絕對就是其中之一
為了懷胎十月已經夠痛的腰椎 以及為了不要家裡到處都是食物 餐椅是媽媽們一定要做的功課 
話說就算是那個年代的媽媽們 也知道要放在學步車 或是推車裡餵才好

所以大概在四五個月時  就開始上網幫大鳥弟物色餐椅 
說來說去除了價位高低差很多之外 座位高低也差很多



高腳椅系列 當然就有STOKKE, 大木將,IKEA 外加其他嬰兒品牌
可攜式 可折疊式 最常見的當然就是費雪 還有 SUMMER INFANT





選擇上 因為大鳥弟出生以後住的家是沒有餐桌的
我跟他爸 就是很糜爛的在電視前面的茶几吃飯吃火鍋
在大鳥弟就要六個月時我們也考慮過 是不是大家起養成好習慣
買個餐桌餐椅來吃飯 可是房子又是租的 買東買西 到時候要搬家 又很麻煩
最後就更糜爛的決定算啦 我們就把電視關掉 一起坐在地上吃飯吧!

決定要買折疊式之後 我們其實從沒想過要把他帶出門上館子用
完全不是這麼勤勞的父母 但是後來發現這樣小小的餐椅真的有非常大的好處

在費雪跟SUMMER INFANT之間 主要是因為 費雪當時網拍可以找到的就是紫色那一款
雖然他有各餐盤蓋子 可是我覺的塑膠感還是太重
而SUMMER INFANT 在椅背的地方有一塊 根本沒有功用 但就是可愛一點點的椅套
有綠色跟粉紅色 所以我們就買了下面這一張椅套是綠色的餐椅
   



上面兩張就是大鳥弟六個月左右第一次坐上餐椅的情景
可以看到背後的電視    根 本   沒 關......  Orz
沒辦法他爸媽就真的是超級電視兒童加網路中毒 但我們後來真的有改善了 (小孩癡迷電視的樣子真的好嚇人)
椅子就是放在地上 旁邊是他的遊戲墊 為了讓他開心 阿罵的手在旁邊給他拍拍拍拍
大眼娃水杯也隨伺在旁 椅子就放在地墊上 這時候為了能讓他適應餐椅
餵完副食品要是他心情好 會繼續讓他坐在上面跟他玩一會兒
(事實證明 過了短短幾個月 不管心情多好他都要給你翻下來.....)

老實說這個高度 餵起飯來也是有點為難 好在一開始也不是吃很多次跟量
所以媽媽就辛苦一點
常常看到有家長把餐椅放在沙發上 我個人到是不建議
一來沙發搖搖晃晃 二來 我家是布沙發 弄髒了誰洗壓~~




上面這三張就是大鳥弟可以開始吃比較多種類的東西
說起來媽媽我算是很勇敢 什麼都趕塞給他吃
所以七個多月他就開始啃吐司 吃饅頭 當然也有噎到過 媽媽也是被下出一身冷汗
不過就繼續這樣亂啃亂吃的生活 其中大鳥弟最愛的就是拔剌
將將好 他爸也愛拔剌 所以好一陣子天天家裡都有這款東西
餵完大鳥弟 大人要吃飯 只要給他一塊 他就可以吃好久阿
要提醒家長 要給就要給大塊的 給小塊或薄片反而會噎到喔



上面的兩張照片就是搬到新家以後了 這一次終於買了餐椅餐桌
所以就可以把大鳥弟放上餐椅 跟大人平起平坐 一起用餐
坐上餐桌後 我就很少用原來附的餐盤了
多半都是讓他靠著桌子 因為大鳥弟很喜歡自己用手抓食物亂吃
碗跟盤子他又都會通通掃到地上去 媽媽我就偷懶都放在桌上給他拿取
沒辦法 一天要餵三次 整潔的原則很快就被我放棄了......
仔仔細細的擦乾淨桌子就是他爸爸的工作了
第三張照片裡 也有最近添購的拔不掉吸管+不會漏水杯組合
使用狀況我就留待下次再寫

最後要補充說明 折疊式餐椅的最大好處
對我家來說 大鳥弟吃飯習慣實在很差 (對...他老媽應該是禍首)
又愛抓食物 又愛亂擦在身上椅子上
所以!!!!!!!!!!!!!!!!!!!!!!!!!!!!!!!!!!!!!!!!!!

每一餐吃完之後 就連人帶椅子拖到廁所去
直接在那裡洗小孩 和餐椅 下一餐又是乾乾淨淨可以使用
架在餐椅上也不占空間 真有客人來椅子不夠再拆掉就好
就算生了老二 買第二台也不會很擠 
所以使用上來說我還滿推薦折疊式餐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