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12

[月子]士林璽悅產後護理中心住宿心得分享(下)



上篇已經交代過我如何費盡千辛萬苦住進璽悅的過程
下篇就來多寫一些其他住房上的細節
現在想起來我實在是很傻的媽媽 花了錢去月子中心
可是我卻總是把大鳥弟放在自己的房間 就是很想看到他
所以整個月子就不停的在那裡給大鳥弟 洗屁屁 換衣服什麼的

上面的圖就是爸爸下班回來以後的狀況 
每間房間都有一件像手術房的隔離衣 讓還沒洗澡又想抱抱寶寶的爸爸先穿
洗完澡乾淨了就可以不用穿 
大鳥弟的腳踝上有一個塑膠環 就跟醫院給的一樣
入住當天就跟著他了 出院當天也有送給我們
身上的衣服就是我說的璽悅提供的超環保破破泛白衣
要小心呵護 不然很容易撕破 (窘)

在那裡他們也沒有給寶寶戴手套腳套或帽子 也不會替寶寶修指甲
我自己是覺得可以接受 反正寶寶剛出生指甲很軟 就讓他去抓抓
多活動一下也沒什麼不好的 




在月子中心通常我家爸爸都是八九點會到 因為裡面沒有供餐
要的話就要點貴松松的三明治 所以他會在捷運站附近吃飽再回來
護士也會建議讓小朋友最後一餐 配合爸爸的時間 讓爸爸抱一抱 再送過去嬰兒房睡覺
上面的圖裡沙發上藍藍的布 就是發給每間房間的隔離衣
爸爸因為有一點咳嗽 被護士發現了 就戴上每一間房間也都有提供的一大包口罩
裡面有十片 用完可以再買

在出院前有到每個房間的洗澡教學 先由護士洗一次
然後隔天就要由爸爸或媽媽親自洗給護士看
我家爸爸實在很晚下班 所以還麻煩護士等我們 硬是要讓爸爸學會幫大鳥弟洗澡
回家之後 他對洗澡的細節可是比我還更斤斤計較

最後在出院當天我們也覺得非常非常貼心
除了幫大鳥弟換好衣服 跟媽媽告知他現在的作息
還有晚上在嬰兒房的習性 甚至有一張親手寫的卡片
裡面是鼓勵媽媽的話 讓人看了就好貼心

因為費用一般來說在入住後就要結清
出院時還要清算的是房間裡的電話費
特別要提出來的是 大鳥弟在醫院住的期間 我們從沒想過可以從月子中心的房費裡扣錢
不過 他一回來那天 櫃臺馬上告知我們 這樣是可以扣掉尿布跟幼兒照護費用
讓我們覺得很驚喜 ^^"~

結論就是 第二胎還要再去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