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12

[育兒]當我們童在一起



搞不好首圖標題應該下成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娃~

這篇文章其實想寫很久了 但拖到現在

全職媽媽是怎樣的? 恩~~~
是無聊的 無誤  是沒朋友的 無誤  是乏味的 無誤
是很容易與社會脫節的 無誤  是很快就會變成黃臉婆的 無誤
以上 我是真的都這麼覺得
想要不變成那樣的狀態 就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媽媽的社群社團在fb上

對我而言 我原本就是朋友不多的人
所以要我加入一個大部分人根本半年見不到一次面的網絡
實在沒什麼吸引力
正好 我家樓下就是那台灣圖書館 跟公園
就這樣 也讓我貨真價實的吊到同樣是全職媽媽的好朋友






這兩張就可以看出小孩個性的不同 哥哥姐姐著迷於巧虎的時後
年紀最小的大鳥弟還再自戀的尋找媽媽的相機鏡頭...0rz....


同樣再當全職媽媽 又同樣是小家庭 就可以分享很多血淚史
在加上小孩年紀相近 之後都可以一直互相討論 觀察彼此的教育方式 修正自己的模式
有好康的也可以到相報~
雖然每個小孩特性不同 但會遇到的問題其實大同小異
有人可以詢問真的是讓人安心很多
畢竟長輩們不再身邊 (謎:你好像也不想聽長輩的)~





一開始認識的是一隻羊媽媽 他兒子就叫一隻羊 比大鳥弟大四個月
是因為當時六個月的大鳥弟 晚上起來的次數真的已經逼瘋他老媽
所以一眼讓我看出 一隻羊媽媽肯定是各堅定的母親
一問果然 一隻羊可是從小就自己睡一間的孩子
網路上書上看再多百歲作法  身邊沒有人實際操作還是會遲疑
認識他之後我也終於想辦法把大鳥弟趕到他自己的房間去啦 ~ (灑花)

後來又認識的是蘋果媽媽  他女兒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女朋友
兩個臭男生待再一起久了實在太無趣 終於出現一個某大姐 我們肯定要絆住他的
而且他的媽媽好溫柔啊~~~這種朋友也一樣要絆住他 (而且他家社區還有球池.....)
所以就偶爾變成兩男一女的聚會 三個媽媽三個一歲多的小孩一起出門 真的不是普通的可怕 ...
就算退而求其次 去某人家裡玩 也都是跟轟炸過後沒兩樣 所以輪流去大家可以分攤壓力 ^^

但再怎麼說 真的有急事 總是有幫手
真的家裡沒米 還有人家可以投靠 (謎:你家才會沒米吧)
一台車載一大一小 還不如三大三小一起出門才有趣
這就是我跟大鳥弟在台北這外鄉好不容易遇到的同道中人們~



你看 蘋果妹有多free 都脫到只剩尿布了 為了保護當事人 只能讓大家看背面的照片 很撩人吧~

有了朋友 才有動力多出門 
我覺得非常幸運可以再這裡遇到一樣覺得小孩可以再公園地上爬的媽媽們 oh y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