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12

[育兒]對(不起)你就是得自己睡...



首圖 是想逃離柵欄的大鳥弟~(謎:他明明就在笑喔!)

這篇文章不是要跟大家分享 "如何"讓嬰兒自己睡一間房
這件事情大家都各有巧妙 有的人怕不安全 有的人家沒有足夠房間 也有的小孩真的很需要安全感
大概不需要別人來告訴自己 自家小孩最需要什麼 我就只以大鳥弟住過的房間裡的布置來談吧~




上面兩張是大鳥弟出生到6個月前吧 那時我們住在租來的三房兩衛公寓裡
實不相瞞  我家也有百歲醫生 天啊~~ 當聖旨ㄟ
所以 大鳥弟的大床就理所當然的放在主臥室旁邊的小房間了
雖然她明明就是儲藏室 但當時的我就跟要餵母奶一樣
好傻好天真覺得可以的可以的可以的可以的~~
結果就是回家兩天後 力馬拆開床 (對~ 要買大床要先量你家門框多寬...)
推到主臥室裡跟媽媽緊緊相依啊.....
但總之就是得睡嬰兒床 所以媽媽晚上腰斷了 也得起來抱上抱下
就這樣跟他搏鬥了六個月.....
睡過夜了嗎 在重申一次 never never never never
媽媽呢? 累了累了累了
而且大鳥弟還知道床圍後面就是他老母
每每還搬下床圍偷看我睡覺 太可惡
所以 六個多月 他就被無法忍受睡眠不足 整晚神經緊繃的媽媽 推到依舊是儲藏室的房間了
中間的淚水 我就不在這裡多談了 (謎:很慘忍啊...)






大概大鳥弟10個月左右吧 我們終於有了自己的小窩
因為是中古屋 又因為預算實在太有限
僅僅油漆以及添購一些基本家具 我們就住進了新房子裡
換環境不只是大人對小孩也是個考驗
所以剛搬家的幾天 要是大鳥弟睡不安穩 我們就會在夜裡花更多時間哄他 白天也是一樣
當時還是冬天接近春天 嬰兒房還沒鋪上木地板就在地上鋪了地墊放上好多抱枕
讓大人小孩都可以舒服一點
這個時期我終於可以體會到 與其在床邊跟他耗一個小時 跟他一起躺下來20分鐘有什麼不好!
於是乎 我們放寬了心 不再擔心一兩次不再床上睡 大鳥弟就不愛他的床
想在哪裡睡一下 就在哪裡休息吧!








接下來就真真正正要來介紹這個大鳥弟10個月以後的房間了~
出生前 因為媽媽很假會 不顧油漆可能有毒 (某些 人這麼說)
硬是挑了白色的東京西川大床 外加蚊帳 
結果裝好之後 整個好夢幻啊~~~ (雖然不是我夢想中的ikea風)
意思就是說好像有點太娘了 在加上老媽我本來就好愛買玩偶
通通擺上去就讓他整個軟綿綿....
床的邊邊還有六甲村的哺乳枕 而且大鳥弟的枕頭就是大人用得枕頭一枚 無誤
因為他就好鍾愛軟綿綿的觸感 我們就投其所好讓他直接睡在大枕頭上
床邊的玩具是希望他睡醒可以不要哭 自己完
這件事也依舊是沒有實現過....
偶爾他睡倒一半踢到發出聲音還會驚醒 (偶告麻煩的孩子)
另外大眼娃水杯也是他的睡眠涼拌
常常他都一手握著他一手服奶嘴的睡著了 




因為沒有多作裝潢 壁面都是空蕩蕩的
又不知道之後老二生出來要怎麼安排兩個小鬼
所以只有簡單作了一些擺飾 其一就是不可或缺的身高呎
我家買的是機器人的造型 上面還留了很多小相框可以貼上寶寶的照片
因為還有老二 所以通通用浮貼 ^^"~




其二就是因為小朋友有時候就突然需要各衛生紙 耳溫槍什麼的
就在ikea買了這個花椰菜的置物藍 看起來幽默又逗趣
吊高一點 小孩才不會去拉扯壓~ 同款還有花椰菜娃娃 我們家也購入啦~



下面就是靠窗戶的一個小角落 小寶寶都好喜歡看到鏡子裡的自己
所以就在B&Q找到這一組星球鏡面貼 安全又可愛 cp值超高 只要99元
可惜的是大概撕下來壁面就糟糕了.... 但 就不要撕就好啦
下面的包枕一樣是老母個人偏好
paul frank好適合男娃的房間 鮮豔又可愛
大草莓就......................... 算了大鳥弟也不知道他的好
如果有喜愛的媽媽們 大草莓來自mother garden
他家的粉紅家家酒組女娃們也不能錯過壓~






最後附上兩張大部分時候都很滿意他的房間得大鳥弟
媽媽們~勇敢的試試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