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5

[大鳥哥] 樂高我就是要這樣玩

2015 nov LEGO LEGO

出乎意料的,讓人吃驚的,百思不解的,不可思議的,大鳥家居然在妹妹三歲生日,才很感溫的從阿姨手中拿到了第一組樂高積木。而且很可愛的是粉紅色麵包店組。迎來了這組這麼經典的產品,也讓老母決定把自己原來準備好的生日禮物先暫時繼續收起來。
這就是我們家奇妙的不上不下原則又一樣,為了不讓禮物「無感」,生日得到一組積木已經很夠了。太多就失了焦點,就不稀奇了。然後小屁孩就不會好好愛護玩具,然後老母就會更生氣。而且玩具放久也不會壞,就繼續收著,等到適當時機再拿出來才有效果。

妹妹咩還小,玩起積木來自然是沒啥好看的。充其量就是把他們裝在一起。大鳥哥呢就妙了。我家有很多種類似樂高的商品,有智高也有木頭的積木,但就是沒有樂高。
偏偏我們買的這組就是有主題性的,這就看出大鳥哥可愛的地方。與其說他不會弄成說明書上的麵包店,更應該說對他而言積木拿到手就是要裝什麼就可以裝。根本不需要去弄成一個「場域」。所以他繼續把那些粉嫩的樂高做成了槍,船,火車這類他喜歡的東西。
而且一樣是照著他那奇妙的「對稱」規則去進行的隔天早上,他就做出了上圖這個作品。
黑!他懂誒!他知道這是要做出一間店誒!而且是自己做出來的!是一塊蛋糕只是他要不要吃而已!
真厲害!

順便補充一下我貧乏的孩子朋友「似乎」不一樣的玩樂高方法。朋友的孩子玩樂高比較像是在建立「場域」。我想應該跟他家的樂高也是主題性的有關係,所以很小的時候他接觸到就是要把它形成一個農場,平面式的去拓展。像是建立一個地盤,一個城市一樣的。大鳥哥沒有這個參考物,他從一開始拿到的就是零散的,所以他就只能做出他能理解的,常見的「物品」。真奇妙的差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