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5

[大鳥家出遊]京都賞楓之孩子們辛苦了







2015 nov kyoto&osaka maple trip

出遊咩!回來免不了要叨叨絮絮好幾篇文章的。
而且還會一邊寫一邊亂鞭人,鞭自己,鞭爸爸。鞭完爸爸,小孩也一樣沒能躲過。
這一次的旅程的是我家四口人,再加上外婆跟舅舅。一共六個人,分別從台北跟高雄出發。
旅程中主要還是我們四口人自己走的比較多,因為爸爸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賞楓」。
因為這個目標,所以整個旅遊的金額提高很多,也早就預期到這可能是一個「不適合孩子」的旅程。出發前不停地提醒非常喜歡日本,覺得「安靜」最高的爸爸,不要苛求孩子們跟媽媽。當然我自己也努力提醒自己要多寬容屁孩們,畢竟這在我看來不是一個以他們為主的旅遊。
果不其然,很快的孩子們就發現,「賞楓』這件事情對他們來說毫無CP值可言,就算有也是極低。要到一個賞楓名所代表,一早就要被挖起來,然後快快盥洗,快快出門,快快走路,上擠到爆的大眾運輸,下車後再繼續跟著人潮走,然後到不能玩的寺廟,然後好不容易找到一些石頭想玩要不就被阻止,要不就是玩一會而又要再繼續快快走路的循環。
等到本日「賞楓」行程結束,就要再快快走到餐廳,快快走回飯店,快快洗澡,快快睡覺。
所以大概第三四天開始,屁孩們就真的是屁孩了。「委屈」咩!口口聲聲說要帶我來日本玩,可是整天被拖著走路,進了一間又一間的寺廟。人多得要命,稍微跑一下就被叫回來。
阿!苦啊! 
累了嗎?這下可好,推車只有一台,你要坐我要坐,結果就是兩隻都被罵。
喔!還有呢?千叮嚀萬交代「尿尿要提早講」 哈哈! 提早個屁!小孩哪能懂。
一哭一鬧一急尿就撇出來,更不用說人潮滿滿不管是哪一種廁所都是滿滿的人。
連無障礙廁所也得等,日本人也可愛,謹慎的個性連上廁所都是。
意思就是動作慢得要命,才等一個人,小孩就忍不住了。
大人努力HOLD住理性不罵小孩,還是狼狽啊。 這人咩,一狼狽就慌張,一慌張就找不到人。臉就臭,口氣就差。
就算回到飯店了,一樣不能吵不能跳,老北老母又不是那種整天買玩具,放電視的爸媽。
某個程度來說對孩子來講真是個要命的旅程。

不過楓葉真的很美,孩子們,辛苦你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