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5

[大鳥妹] 穿衣服到底有什麼好鬧的



2015 oct 北投親子館 

穿衣服到底有多難? 
或者更精確的問題是「不要因為穿衣服而生氣到底有多難」?
當然以此類推題還有『不要因為小孩吃飯拖拖拉拉而生氣到底有多難』?
因為你祖母我就是會生氣啊!!!!!!!!!!!!!!!

我反省了一下 一來妹妹也才剛要滿三歲,我看街上那些小孩們,可能都還有一半以上是阿公阿罵跟前跟後再幫著穿。
他才剛要滿三歲,肢體動作也還沒這麼成熟,要他分辨衣服前後,好好穿上當然還難。
比起寬鬆的衣服,媽媽自己就愛買內搭褲式的長褲,合身的上衣。那袖口褲管都偏緊,當然很難穿,也當然很難伸。
我知道我都知道。
但生氣起來就覺得好討厭,尤其是心情好好要出門,卻總為了那個別說難穿,
是才伸一隻褲管就已經在那裡鬧得不停的妹妹而發怒。
穿不好你說呀!為什麼總是要先鬧呢?
相對的明知她穿不好就不過是鬧,媽媽我怎麼就還是要發怒呢?
一個穿不好發怒,一個忍不住生氣。
明明是全職媽媽,出個門卻比分秒必爭的職業婦女還要惱人。

評:該改該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