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15

[大鳥哥] 沒有滿足這件事情啊



2015 11 13 再訪北投親子館

週六午睡前,大鳥哥因為連摔了兩次門,理所當然的激怒他老北。也理所當然地挨上一頓罵。我個人很討厭一派說法,就是只要幼兒在莫名其妙的發怒,理由就是「想睡覺了」。
不要說現在會聽到,我都還有印象我國小時被我媽這樣說,然後更生氣,然後真的馬上就睡了很長的午睡的經驗。對!幼兒沒睡飽,玩累了沒體力,的確是會陷入一種不自知的失控狀態,而且是有跡可循。從不願意離開遊戲區到不願意自己脫屁股放屁都是。但作為也被折騰得很慘的老母,我常常很想吶喊「你他馬的關我屁事!我叫你晚一點起床你不要,我叫你早一點睡你不肯。現在你他馬的在那裡跟我發脾氣,我還得要好聲好氣配合你!吃大便啦!!!!!!!!!!!!」

這就是本日的前提,昨晚也沒多早睡,今天大鳥哥不到七點就醒了,依我之見,是沒睡飽無誤。到了午睡時間還沒睡,是沒精神亂鬧也無誤。但這都跟亂摔門是兩回事。而且大鳥哥是從早就開始發脾氣,最近的他最愛講的就是我不要出門。這聽起來好像不錯,問題是四歲猴孫輩的他,不出門就消耗不了體力,那就不會累,那就不會睡午覺。那媽媽就會很累,那媽媽就會失控。那大家日子就都很難過。更何況!
把每個孩子天性不同擺在一邊( 對!我真的不覺得因為愛看電視整天都在室內看電視,是一種「天性」。),其實他們不會不喜歡在公園裡有伴一起玩,一起瘋。尤其是運氣好遇到志同道合的屁孩時,他們根本就是超開心的滿場飛舞。我有時候都很難想像,我居然也到了要「說服」孩子出去玩的時候。

就因為如此,一早聽到大鳥哥在凹老北說要看影片,我就已經不爽了,而且是一種沒得商量的凹法。那就代表他的大腦已經累了,已經沒有能力做合理的溝通。至於真正被罵得起火點則是一碗冰。都說了有吃就好了,吃太多也是咳嗽難受。沒想到他嘴巴沒回嘴,默默的心理發起脾氣。連摔了門,老北就當然好好曉以大義一下,內容不外乎是適可而止阿,不可以得寸進尺啊,不可以覺得大家都要配合他阿。
但我說想說的是,小孩真的沒有滿足這件事情誒!!!!
我又要偷偷罵爸爸及路人,常常覺得媽媽罵小孩很無聊,小事的話乾脆就退讓一下就好嗎????那是因為你們沒有看到媽媽已經百般退讓了!!!真的以為餵小孩吃飯,小孩就會感恩你大口大口吃,毫不挑食嗎?真的以為幫小孩準備衣服外加穿脫,他就不會對那雙明明天天都穿的鞋子有意見嗎???
才不是!

他們想要歡的時候就是要歡,為什麼已經做了一萬項的老母不能生氣一次,固執一次?
為什麼只是看到老母因為脫鞋子的小事情,跟孩子在門口僵持,就都認為老母很無聊,何必生氣?那你有沒有看到屁孩上一次出門才像個小天使一樣的自己去拿鞋子乖乖穿好坐在門口?那為什麼不誇獎老母說,是老母訓練的好。而總是只說小孩好乖自動自發????

評:老母多做多錯,屁孩小做就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