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5

[大鳥兄妹] 保潔墊的重要性





2015 11.8 HONDA SERVICE


之前就有說過在戒夜間尿布這回事上,我家兩個屁孩都對我很好。
都是默默的預告了幾次,就在孩子也不喜歡尿布癢癢的觸感下,索性就沒穿。然後基本上都沒有失敗。
大鳥哥是屬於半夜會自己爬起來尿尿型,妹妹的話應該是太懶惰,多半就到早上了。偶爾會因為起床後拖拖拉拉而尿在地上或馬桶旁邊,但那是懶惰不是意外。
就算妹妹半夜中間起來哭鬧也不大會是因為要尿尿。很幸運咧。
所以,因為「意外」而尿床實在是不好意思生氣。
就這樣最近這幾天因為兩個屁孩接連傷風感冒,我居然默默的連續有三四天都洗了床單。
一下是哥哥尿床,一下是妹妹咳嗽到吐出來,一下又是哭鬧到尿出來。
很驚人啊。
哥哥尿床的那一天,一抽起床單我才發現下面居然整整有四層來保護彈簧床。
我真是非常有先見之明。
既然成功的保護了彈簧床,應該要來記錄一下到底是怎麼鋪床的。

我家一定的有的有白色的防水保潔墊,跟不防水保潔墊。然後有床包式的跟平單式的。防不防水我覺得沒有很重要,厚才是最重要的。厚度才能把水都吸進去。至於床包跟平單式則是因為我們家有MUJI的床架,所以尺寸原本就跟台版有略微不同。用平單式整個塞在床墊下還更方便。除了這些白白的保潔墊,我後來也有添購了比較可愛的有花色的。比方說藍底上白波點,或是條紋配色的,這種的好處是就可以乾脆不用放床單。直接把可愛的保潔墊放在最上面,濕了就抽掉就好。方便又好看。
但無論如何一分錢一分貨,厚度很重要啊!

以上本文以茲紀念連續曬了很多天床單的辛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