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18

[2018 北東北櫻花遊] 日本無路用觀察篇








例一:日本東北各小型場館之內不像台灣充斥著為數眾多的(自以為是的)志工與義工,常常甚至是兩三人就能夠「安靜的」掌控全場,而且也不讓人感到「緊迫盯人」。


例二:就算是很多人的景點,廁所的髒亂程度也是遠遠不及台灣人。只要從馬桶蓋就可以判斷前一個使用者是不是日本人。日本人幾乎都是先蓋上馬桶蓋才沖水。台灣的話,只要看到蓋著的馬桶蓋,就,好害怕。


例三:北東北「音姬」(日本人為了避免他人聽到尿尿水聲而設計用來掩蓋前者的音效,多半為近似沖水聲的水流聲。)的出現頻率少得多,或者也不是設定成自動啟動的。難怪日劇裡東京人很愛嘲笑「鄉下人」。應該是連尿尿也會被發現是鄉下來的,嘩啦嘩啦的....(噗)


例四:日本的小孩也很能鬧!OHYA!日本媽媽也是會喝斥小孩!OHYA!

例五:
日本人真的是徹底施行「不給別人造成困擾」這個大原則而決定日常。廁所用的衛生紙,就是可以丟馬桶。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因為沒有人想要清別人的大便,也沒有人想被別人清自己的大便!!!(到底台灣要到哪一天才可以這樣。)所以衛生紙好薄好薄,就是為了可以被沖掉。那天忘記是在哪個景點看到這個跟一蘭拉麵的廁所異曲同工的衛生紙區。很聰明啊!真的!清掃的人不用緊張「沒有及時補上衛生紙的失禮」,而使用者也不會有「沒有衛生紙可以用的窘境。」尤其是在這樣一個人潮眾多的景點,這種擺放衛生紙方法既不失禮,又省得雙方麻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