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18

[老母碎碎念] 阿爸阿爸你真衝動




夏天到了!最受不了夏天酷惹的我覺得是長時間坐在冷氣房裡的爸爸。一到週末,總是得要陪陪孩子出門踏青。這出門,不要說玩多久,常常是連準備出門都留了一身汗。還沒走到停車場,就已經爆氣好幾回。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臭臉,而且還要強調又不是擺給我們看的。不然咧,給跟在你背後的小鬼看的嗎?給住在你大腦裡的大便看的嗎?還是你開視訊給你媽媽看好了?走在你身邊的就是我們啊!!!!!!呼!好爽。

於是在一個照慣例爸爸自己一個人捨不得週五獨處夜晚早睡的隔日早晨,酷暑,再加上無法補眠。我們一家下午跟著兒子朋友一起在公園玩時,爸爸因為新加入的路人孩子ABC不當的行為超生氣。多生氣呢?氣到推了路人孩子一把!事由是路人孩子ABC要不就是很沒家教,要不就是玩得很瘋都失控。才來沒多久,就想方設法搶走兒子帶來的飛盤。搶不過就用罵的,嘴裡罵得越來越難聽,越來越刺耳。過了一下,兒子對朋友喊著:「誒!你要不要跟我爸玩飛盤!」媽媽我聽了納悶,但想大概就是爸爸不喜歡他跟路人孩子玩,決定介入。這也是好事。沒想到,再過一會兒,看到的是爸爸放下飛盤,逼近路人孩子,大聲指責。後來還伸手推了孩子肩膀一把,最後看到孩子跟爸爸鞠躬道歉。原來是路人孩子們囂張到明明爸爸已經介入,還站在兒子後面謾罵。最後甚至拿鬼氈草黏在孩子背後。爸爸看了生氣,就出擊了。
當天稍晚,終於有空擋可以跟爸爸討論時,我比較好奇的是「兒子有求救嗎?」其實孩子,尤其是男孩子,為了要玩,什麼都可以忍。但我家兒子也不蠢,當他感到他失去主控權時,也是會來跟我求救。所以如果孩子沒有主動求救,那爸爸怎麼會衝下去呢?而且大人對孩子動手就是一個很棘手的事情啊!
不可以動手!不可以動手!

因此,在這個專門用來罵爸爸們的天地,我的結論就是「沒睡飽,熱昏頭」就是爸爸爆氣的主因。也因此,動手當然是不對。但讓孩子知道爸媽有在「挺」他,也不是壞事。
(喔!不用提醒我狄鶯的事情,我們之間的距離很遙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