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18

[大鳥哥上學去] 擦尿記看人心


去接哥哥放學時,同路隊的女孩說他嘴巴吃著老師給他的糖果。回家後,兒子掩不住得意地跑過來問我知不知道糖果是如何得到的?他是這樣說的:「今天坐我後面那個男生他很誇張喔!他居然尿褲子了!老師就請我幫忙拖地。老師覺得我拖得很好就給我一顆糖。」

媽媽的心思:照理說這是件好事,我的孩子樂於助人。但我又忍不住覺得老師就是看我們孩子又傻又天真,好欺負。就叫他清。忍不住問了那個尿褲子的孩子後來怎麼處理,忍不住說那他應該要自己清啊,自己尿的自己清。媽媽有夠小心眼。

老師的心思:其實還是以媽媽的小心眼出發的另一點是,平常作業家長少簽個名,上課孩子講點話,紅字就馬上寫在聯絡簿上。這天他真做了一件幫助同學跟老師的事,老師卻吝於美言幾句,讓家長可以知道。小氣死了。

孩子的心思:(媽媽猜測「我好棒棒!」

真的!孩子你好棒棒!我也是這樣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