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18

[大鳥哥上學去] 紀念品該怎麼發?






這年頭出國的孩子越來越多,雖然念的不是私校,但也不乏出國後給孩子帶家長跟「全班」分享的情況。於是乎這次出國,兒子在日本時就說想要帶小零食分送給全班同學。爸爸是不反對,但我就是不喜歡。真要這樣做幼稚園也做了。我就不懂你個人出國是你家的事,還要讓全班知道。還要全班排隊感謝你那一塊小餅乾。我就是討厭那樣。生日也是。生日也是你的事,關全班什麼事,為什麼全班就要幫你慶祝。套一句老人家常說的,小孩的生日不能盛大慶祝的啦!總之,結論是我幫他準備足以跟幾位「好朋友」分享的點心,讓他帶去學校自行運用。為了提示他可以怎麼處理,我還先問了他有幾個好朋友,然後跟他說可以一人分幾個,然後提醒他別忘了給自己留。
結果隔天一問他怎麼處理,答案居然是
「老師發給有睡午覺跟考一百分的同學」
這是什麼鬼!!!!!!!!!!!!!!!
我知道我不該小題大作,但實在忍不住!
我真的好討厭這種分派方法,而且也忍不住氣孩子。
就叫你自己分了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