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15

[一打二] 社會化scene 2: 無分齡遊戲場戰爭





小孩漸漸長大了 我這一陣子才驚覺 我也成了兩年前
剛生下大鳥哥幾個月後 開始帶他去公園時 會害怕討厭的帶著大小孩的家長
呼 好像看不懂
意思就是說 帶小baby的爸媽當然比較注意小孩的安全 跟前跟後害怕小孩被推到擠到
帶大小屁孩的爸媽 多半有種反正我小孩不會被欺負 應該也不會欺負人的心情悠哉悠哉的
所以 公園裡的遊戲區就成了 無分齡遊戲場 然後日日上演大欺小 小欺大的戰爭

大欺小很容易理解 大哥哥姊姊們 動作快 也比較聰明 看到在溜滑梯口猶豫不前的小baby
從旁邊空隙一擠就下去了 
看到盪鞦韆空著 腳程快的 一把就拉著坐了上去 奔跑過程中可能還有意無意地拉了一下小小孩

那什麼是小欺大呢?
基本上會有這個詞就代表我已經變成欺負人的那邊的家長
很簡單 因為baby啊 你真的真的真的已經在溜滑梯口坐好好好好好好好好久了啦!!!!
後面真的都塞車了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 貴家長 你已經調整它的角度很久久久久久久了啦!!!
所以後面的大哥哥大姊姊真的是忍不住推推擠擠就下去了

不管是大欺小 或是 小欺大 當然都不對 只是從小小孩的媽媽變成大小孩的媽媽
我也更能體會怪獸家長的心態從何而來 (我可能連這個詞都用錯)
意思就是說 在這樣一個小小的遊戲場 每個小孩都想要盡可能的伸展活動
對活動力弱的小BABY來說 安全地享受溜滑梯就夠了
可是對三四歲貓狗嫌的大小孩 追逐 速度 推擠 更是王道
並且兩者都常常有出人意表的花招 一下要趴著溜 一下要躺著溜 一下要頭下腳上溜

在這個無分齡遊戲場 就只能時時刻刻考驗各家長的忍耐力
大部份的時候 只要安全無慮 不管是大或小孩都能奇妙的達成一種和諧 
被插隊的小小孩 幾次之後 常常會顯露出 那就讓你插隊吧 也沒差的態度
至於那個大小孩 在某些奇妙時機還會挺身而出幫忙小小孩
很有趣 是很有趣

但 這一切當然要建築在沒有緊張兮兮的家長跟沒有『具有高度攻擊力』的小孩的參與

總而言之 這根本是一篇為我自己脫罪的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