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15

[老母] 全職媽媽不能說的秘密2: 動作篇



2015 august 可能是今年夏天最後一趟海邊行 永安漁港 

所謂老母不能說的秘密,除了對外人不能言說的,還有就是對伴侶 a.k.a. 老北也不能承認跟說明白的事情。類似那些在超商就直接拆開包裝的商品們這一種的。
除了這種有爽度的事情,更多的是怒火攻心時作出的完全不理性的舉動,而且還小家子氣到了極點。完全就是在跟三四歲幼兒賭氣的行為。其中有一些都包含了可怕可惡又可笑的「動作」讓我列出幾點:


1. 某媽: 一邊罵小孩一邊偷偷的在洗盤子的時候,偷偷的,偷偷的,用力的,偷偷地,摔破看不順眼很久的盤子。
2. 老公還以為下班後看到太太失控是因為一整天下來累積太久剛好爆發?!其實是老母那一整天自己都不對勁(通常是發現自己又胖了或是又變黑了之類得),就整天罵小孩出氣,罵到都天黑了一時不察白臉爸要進門了,才被抓包。但還是要狡辯說是小孩太討人厭。
3.  亂發脾氣的時候,尤其是因為小屁孩不好好愛護玩具時,會反而失控的,不小心的,好喇好喇,其實是故意發洩似的,摔,玩,具。然後日後被老北發現玩具故障時,再,推給,小屁孩們。 
4. 生氣的時候,亂罵小孩時,會把其他人(爸爸最倒霉)一起罵進去。一邊罵一邊想說小孩記下來怎麼辦,然後再繼續罵。
5. 因為很生氣,把全家人要吃的,把通常自己都捨不得多吃一塊的水果,吃,光。

評:我知錯,我好難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