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15

[大鳥家遊記] 關子嶺儷景溫泉會館





2015 august 關子嶺繼續公開海奶奶泳裝照


我覺得我好像欠這個關子嶺儷景溫泉會館一篇文章,畢竟我幾乎每年都會去一次。
而且是從我還沒生小孩去到現在大鳥哥都四歲多了,而且是大鳥爸從來沒去過。
感覺有點像我跟海奶奶的秘密基地一樣。
最開始五年前去的時候,是用一種關子嶺誒!真是久違了的心情去的。
台南人咩哪有人小時候沒去過的,水火同源都看到爛了。明明瓦斯管就都外漏了是要騙誰啦。
即便如此,我們就是這麼異想天開的去了一趟,而且也意外地選中了這一間儷景飯店
然後就喜歡上了。連選中這間飯店都是因為貪小便宜,找了一下網路上賣的溫泉卷,
這一間居然有泡湯再加吃四菜一湯的晚餐好像還有下午茶吧的組合。這可不是過夜喔,只是
泡個大眾池而已咧。就這樣留下了美好印象以後,此每次去我們幾乎都住在這間飯店。
甚至是有了大鳥哥以後也懷著妹妹帶她一起去玩,從母女倆的小旅行變成要帶著游泳圈跟小屁孩的麻煩旅行。老實說這個溫泉之旅從很輕鬆到超麻煩,到了這一次妹妹快三歲哥哥四歲多,終於又變成了一個讓人開懷的旅程。
兩個小屁孩都越來越親水,而且行動自如。我們又挑在暑假這種根本沒什麼人的時段去,整個大眾池區簡直像是包場一樣的自在。
順道介紹一下儷景的大眾池門票是大人300元 不限時間 但網上有很多便宜的卷。如果是住宿的話可以免費進去泡一次,想要再享受一次就要半價購票。我們都覺得150元非常合理。
裡面有最有名的泥漿熱池,藥草熱池,冷池,號稱溫水的水療泳池,蒸氣室和檜木間。
雖然不像鄰近地景大那樣熱鬧多樣,但只想好好休息安靜一下的話我覺得儷景是比較舒適的。
也就是因為這裡有這麼多種池都在一個平面空間裡,所以看小孩也比較方便。
畢竟是水池所以跟上跟下是免不了的,可是因為這次大鳥兄妹非常可以享受用泳圈漂浮在泳池裡,上上下下幾次之後幾乎不用跟著下水,在池邊看著他們就可以。不知道為什麼小屁孩都不怕冷!!!老母我在跟著下水就要感冒了。 
雖然這幾年來不得不承認,他們附贈的晚餐食材有日漸縮水的趨勢,但有去過關子嶺的人都知道那裡其實是非常小的風景區。泡完讓人「熱」陶陶的溫泉還要再開車出外吃飯實在很累人,還是在同一間飯店的餐廳吃個飯昏睡最舒爽。

就是這樣了,去了這麼多年的飯店值得我幫他寫一篇文章好好誇獎一下。
我想下次再去我還是會選這一間,也不會忘記要先買網路住宿卷 OHY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