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5

[妹妹心事] 戒尿布的知道與必須



2015 7月 (2y7m)

我承認我最近對妹妹很沒耐心.... 是零耐心狀態 ....

而且兄妹倆會因此倒楣的互相當出氣桶
我想是因為有個四歲的哥哥,所以很容易把某些四歲孩子才會的動作跟認知莫名的加諸在妹妹身上。自己洗頭啊洗澡啊穿內褲啊穿褲子啊吃飯保持乾淨騎車要順暢要跟上走路要知道要走路邊等等等等等等簡直就是天方夜譚。最可惡的是,我不是像新手媽媽一樣是在跟部落客們的天才BABY比較,是拿妹妹在跟哥哥比較。 而且是完全沒意識到的這麼做了。
相反而言,當我正在為此對妹妹大發脾氣時,站在旁邊「假死」的哥哥也無法置身事外。
非得要順便叫他收玩具之類的才甘願。要是他不小心想要再看個妹妹笑話我就會更發怒。

很糟 是很糟

說回尿布,老二妹妹在很多地方都很「老二」。
一歲兩個月就講話講得很順,到現在有時候還會被說成是有點油條跟機靈。但事實上他也沒去上課呀。 至於尿布呢?大體上來說妹妹也比哥哥比較快抓到感覺。沒個幾天他就「知道」尿尿要在馬桶上,然後也沒有一定要在尿布上大便這種尷尬時期。可是就是因為這樣
這個「知道」好像跟他大腦裡的「必須」有一點差距
是「知道」不是「必須」會有什麼問題呢? 就是他其實不覺得尿尿在任何地方有太多差別。
只是發現多了一個地方可以排泄,然後少了一個地方可以排泄。少了的當然就是尿布,
所以妹妹不會說他「要」在尿布上排泄,沒有因為少了這個地方感到很痛苦。
相對而言,他也常常忘記「必須」在馬桶上排泄,就讓他的排泄物隨著身體的節奏(好可惡啊)自然的受地心引力而落下。

很糟 是很糟 

這跟老母認為他必須要有跟哥哥一樣的生活技能簡直就是雪上加霜。讓人難以忍耐。
就這樣現在妹妹呈現一種整天都沒有包尿布,尤其晚上睡覺更是稀奇的成功,但白天就要隨她大小姐心意做一個排泄的動作。 有時候就好厲害的大在馬桶上,乾淨溜溜。有時候就給你坐在餐椅上,臉色一變就大在內褲上。 哀 

最後要在懺悔一下,我知道叫兩歲半多的小屁孩清洗自己的大便跟內褲很過分。但真的只有這樣我才不會更過分的氣炸 
好啦好啦我知道人家都有說不可以因為大小便生孩子的氣喔 !
放你狗屁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