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15

[妹妹心事] 別人家都比較好

2015 august 攜帶海奶奶關子嶺之旅

喔 是圖文不符 好時髦喔!
是這樣的我們早就發現比起大鳥哥,妹妹更喜歡「別人家」。
更精確一點是,「沒有媽媽」的地方。
他喜歡奶奶是眾所皆知,是老母我第一次不得不承認老人家說的「孩子緣」這檔子事。他跟奶奶就是特別投緣,所以後來回南部時,他都馬上可以調整適應然後滿意的跟奶奶一起抱著睡覺。這一陣子兩歲多的他,更會看眼色生存。
在他眼裡「阿姨們」理所當然的都比較和善,所以只要是跟他說要去某某家,他一定都開心得不得了,
前一陣子逮到一個機會讓妹妹一個人去了果家,而且是還和果媽跟果一起睡午覺外加吃晚餐再接她回來。簡直就跟開了「葷」一樣,逮到機會他就碎念朋友的名字,一下要去新竹一下要去鶯歌的。
雖然說做老母的心理沒感覺也是騙人啦!總是會忍不住想一下說是不是自己對他太嚴格之類的。但因為我家大鳥哥也是很能在別人家過得很好,就會覺得這就是孩子的一個階段。
他們好像開始分得清「永遠都在等待他們的父母」跟「可以藉機卡油的親戚朋友們」的分別。選擇後者並不代表他們放棄了前者,更不代表前者代表了他們。這應該就是某些教養書說的
只有非常有「安全感」的孩子才能辦得到這件事情。

評:嗯哼!你繼續安慰你自己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