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5

[大鳥哥] 真到了不得不放手的時間



2015 0ct 奧爾森林學堂


真的!最慢中班下就要去唸書了誒! 我現在真的這麼覺得。
本來很有信心要帶著大鳥哥一直到大班再去上學,但這一陣子我深刻的體會到家庭生活已經不足了。其實不是團體生活的問題,我反而是認為刺激跟學習都不夠。比起其他人說要會團體生活,要會交朋友,要可以跟別人一起好好互動很重要,我自己一直都認為這種東西三兩天就會起來了。套一句我的美髮師說的,你去到學校要鬧要吵,根本不會有人有時間停下來等你的。但!學習真的很重要。而且是擋不了的重要。大鳥哥原本就很喜歡聽故事,他那種樂於「聽講」的神情從小就讓我們很驚艷。雖然很多人看到他盯著電視的樣子,都會懷疑說是因為我們平常對他限制太多,所以一看到電視他就不可自拔。實際上還真的不是,他就是有辦法「專注」於一個「平靜溫和的狀態裡」。只要有人可以用平穩的語氣,持續地向他講解他有興趣的東西,他可以一直呆在那裡。
除此之外,公園是真的不足了。繼續在那裡野放,大吼大叫,亂騎腳踏車的當下,他本人都還是很開心。可是更常會覺得他只是「習慣於」在這個地方野。而不是真的這麼想要野。

正因如此,家裡的各式各樣的練習本越買越多,會的他做的開心,不會的只得跳過。
雖然還是常常會一邊寫,一邊跟老母我兩敗俱傷,弄的他聽不懂,我滿頭汗。然後再狼狽放棄。並且還要被程度有落差的妹妹一直影響,搞得他連連看永遠都會念錯數字。
但看得出來,只要大人可以耐得住性子,「學習」是四歲半的大鳥哥很樂意進行的一件事情。

評:真是讓人感傷的到了不得不放手的時間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