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8

[老母碎碎念] 教學路上陷阱滿滿是啊




一到寒暑假,像我這種對自已百般慷慨,又對小孩百般苛刻的媽媽,總是到處收集便宜又大碗,最好還能教育於玩樂中的活動給孩子去發洩精力。從自己學校主辦的各種營隊到鄉里仕紳為了增加知名度而開辦的各種體驗課程,只要聽到消息,都想要去試試看。還好到目前為止去的經驗都還可以。昨天媽媽朋友好心傳來了一個某單位疑似免費的寒假課程,又是英文又是桌遊,好吸引人,而且還可以報名多堂課。這怎麼能錯過呢!馬上手刀報名了兩三個時段,還在幻想這樣大人小孩都會很開心。而且還好康道相報,再傳給其他朋友。
稍晚回到家,想說來查一查這個主辦單位的活動是什麼,看看過往的風評如何。
不查還好,沒想到是疑似可能大概是也許是「傳教」的活動。假營隊,真傳教。
先不論是不是每一個該單位的活動都是這種目的,但當然是打消了念頭。
仔細一想,難怪會有中台禪寺的爭議發生。以為是送孩子去快樂的營隊,最好還可以增加一點定性之類的,沒想到孩子頭都剃了。如果是傳教的話,我看可能回來孩子頭都濕了。都受洗了。這倒也不是犯法不犯法的問題,甚至有可能不受教的孩子,去了半天。聽了三天三夜,可能也完全沒開竅,啥都沒聽進去。或者說上課都在玩,都在講話的孩子,還幸免於難咧。
說來說去,家長責任重大啊。(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