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8

來自日常的廢文1





前言
我沒有很喜歡村上春樹,尤其是小說。因為我太笨了,根本看不懂。
但偶爾看到的一些他的散文,比較軟,會覺得有趣。也有一種 「原來這個人是這樣想的啊!」的窺探心情。是說寫到這裡,搞不好那些也不是真的他的想法。無論如何,現在身邊的一本的其中一篇說到了,他自已寫作時參考的某某寫做法。大意是說每天兩個小時坐在書桌前,寫得出來就寫。寫不出來,也只能坐在那裡,發呆。不可以拿出其他物品來閱讀。
這樣長久做起來,自然就有靈感或稱之為思緒浮現。所以,我也來對著這個BLOG的空白頁面發呆一下好了。

麥當勞裡的夫妻對峙:
禮拜一的下午,哥哥上社團時,還是得要找點事情給妹妹做。這一天去到麥當勞,人潮意外的多,還好有個兩人座位。排隊點餐時,前方的一對母子,剛好也坐在附近,佔了一個四人桌。一會兒,聽到一男童跑向這位在等兒子玩的媽媽,大喊「媽!!!」是很高興,超多一般日常程度的喜悅地喊法。我還在想著,是有多想媽媽。就開始聽到與四周嘈雜聲,截然不同音頻和情緒的對話。「你把弟弟戶籍轉來這邊,我就有辦法照顧他!」「為什麼要轉來轉去!是在玩家家酒嗎!!!」「為什麼每次你都不聽我講話!!」「你都只聽你媽的啊!他的話能聽嗎!」「不要講到我媽身上!」「反正啦!要轉戶籍,就先離婚啦!離婚的話一人一個,隨便你轉啦」「為什麼每次結論都這樣!」
啊!我是不知道妹妹在那個貧瘠的遊戲區裡玩得高不高興啦,但媽媽我聽得很起勁就是了。
臨走前偷看一下,兒子應該是小三了。媽媽稱得上是保養得宜,身材也很好。所以小孩十歲時,不管太太多漂亮,都會想離婚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