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8

來自日常的威脅之無聊中學生篇







年歲漸長,歲月不饒人。沒想到,這陣子在游泳池居然還吸引到一個顯然有戀母情結的
肥胖中學生的目光。偶然遇到時,他一定會追上來問:「你住附近嗎?」我覺得很棘手。
好幾次好幾次下來,我覺得很討厭,有點害怕,有點無奈。本週他居然在我要帶孩子離開時,猛然離開池內,硬要跟上來讓我非常害怕。是時候解決一下了。讓我來統整一下,各方建議:

(最豬腦的)先生:你應該要大聲地斥責他!一次讓他感到羞恥!他就再也不敢來騷擾你!
              (註:因為他用很沒技巧的方式提出這個建議,所以後面他彌補的話我都不想聽咧!)

 天性勇敢的朋友:只是國中生而已,我不會怕。我會用聖母瑪莉亞的心情問他到底要做什麼?
 跟我依樣懦弱的朋友:當然會怕啊!誰知道兇他以後,他會怎樣?!
 我媽:(以下為國台語交錯且為台灣國語腔)阿某,你嘎夢啊!你噶夢宮,「啊某妳ㄉㄨㄚ
           底都ㄨㄧ啊!?」
跟老公討論這個問題,適逢三八婦女及前夕。無論他事後再怎麼解釋彌補,我只能說他的所有說法都是非常傳統而標準的男性觀點。
首先:既然是「個人」遇到這個問題,那就應該要「個人」想辦法處理。
其次:因為「個人」沒來得及在初期解決,導致「對方」越來越得進尺。
就是這樣誒!

我(男性,他者,外人)再教你(受害者,女性,弱者)「如何面對」啊!

就是充斥著這樣子的「置身事外」幫助,才使得傷害變得更深。
站在他身邊,站在他前面,站在他背後。站出來!而不是說出來!
才是最好的幫助!

當然!現實中我也覺得我的確不應該害怕一個國中生在大庭廣中之下行為,
我也想試試看鼓起勇氣去堅定地拒絕跟他繼續談話。
但,可以因為受害者不是這樣堅強的個性,就認為她被傷害是理所當然的嗎?

爛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