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18

[大鳥哥上學去] 你的作業,我自作孽。




我的BLOG我要放啥照片就放啥!

作業啊作業!遙想我小時候,大體上也是屬於趕快把作業隨便ㄆㄧㄝㄆㄧㄝ那派的。寫完就可以去玩了啊!OHYA!管他字醜不醜,管他直線是不是用尺畫。反正我交差了事,被罵再說。吾兒呢?及其他呢?
「吾兒篇」
本文就是為了這一篇而寫,該是寫功課的時候,媽媽東趕西趕趕出晚餐「趕快」讓兒子吃完,想說這樣他可以在「趕快」去寫功課。一般來說,兒子寫功課都是自己寫的居多。
媽媽當然會時不時地從房間們口窺視一下,看他遊魂遊到哪個地府去了。今天就是那「特別趕」的一天,好不容易忙到一個段落,去窺視一下。結果就是作業攤在面前,玩具壓在書上!!!!!!!!!!!!!!!玩你個大便啦!!!!!!!!!!!!!!氣得我把他的作業合起來往旁邊丟,「玩啊!好啊!你看你要玩多久!你作業乾脆都不要寫!!!」這還不夠,再補一句。「我何必叫你趕快吃飯,隨便你!你的作業是你的事我要去休息了!隨便你!!!!!!!!」然後留下一個大哭的小孩在書桌前。我氣!

「男童篇」
朋友的兒子對國字非常反感。偏偏那老師又是喜歡派一個生字寫個一行那一款的,真是逼瘋人。據說孩子會把上面幾格描描看的描完,就宣布他會了。不寫了!再要他寫,他就哭。哭了,十之八九是累了咩。要他睡個午覺他還是哭。而且還一定要媽媽陪著寫,最好也只好媽媽壓著慢慢寫完。事不關己,我當然是邊搬矮凳邊說這是一堂「責任」的課啦!(喔人本不用來戰喔!不用說應該要尊重孩子的選擇權啦!我承認你們好棒棒,我好爛爛!)作為一個學生你就是有寫作業的「責任」,管他是哪一種。就是要寫完。喔!事不關己真的好爽!

「女童篇」
會有要媽媽管的,當然也有不要的。另一位苦主媽媽陪著女童一樣面對國字,因為導師已經多次表示字體不夠漂亮,做媽媽的說了句「要不要重寫這幾個字?」女兒居然回「你管我!」


結論:你的作業就是你的作業,我(們)自作孽。
又結論:少來一堆,你自己愛自作孽啊啊啊啊!哪一個家長不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