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8

來自日常的廢文2





雖然我話真的很多,但偶爾也會有不想要交際應酬的時候跟場所。妹妹去學才藝的那個地方就是。不過嘴巴可以閉上,耳朵沒辦法。

之一說話的藝術
其實,本篇裡每一小段應該都是相關這個主題。其中一位身形非常肥胖的太太(對!就是胖到我根本不想客氣)在某個下雨天用非常沒有技巧的方式送小孩導致小孩全身都濕了。所以他就急摳外婆來幫忙。外婆來了,就只聞這位胖太太一直用非常「髒」(OR我應該說本土?)的方式跟自己媽媽講話。那個程度已經算是我生活圈裡少見的了。頤指氣使的把媽媽揮之則來,呼之即去。送走外婆後,其他媽媽們陸續到了。他又有辦法用一種我個人認為是「台北特產」的一種「好像很有知識性」的語氣在聊天,而且言談裡也很愛用「富含常識」的口吻來談論事情。而這種說話藝術最讓我作噁的是,根本不用說事後,背後,日後。只要細細觀察,他們當下的狀態常常就說明了,他根本不是用他言談裡的方式在生活實踐。比方說大談特談副食品的營養與製作,可是五歲小孩一大早她卻是給他一罐奶瓶頭的奶粉喝。更別提母女倆明顯的過胖.....即便如此,他還是可以用知性而甜美的音調侃侃而談。又或者他認真地表達他認為女生的體態應該要細細的,但不過瘦。這樣穿什麼都好看。是啊!那你要不要跟你女兒一起照照鏡子?!?!


之二說謊的藝術 
同樣是這位胖太太,在跟就是這麼湊巧的另一位胖太太在聊天。兩個都是標準的台北做作腔(沒關係!儘管攻擊我這個詞。)那種字正腔圓,自以為博學多聞,生活常識王的語氣在我旁邊漫天飛舞。我承認大概因為我自己也是這種語氣在講話,就更討厭別人這樣。總之,他們談起了某一間診所裡的不是之處。諸如藥劑師很粗心大意,醫師顯然是豬哥等等。這些有算是還具有一點價值的八卦,至少讓我知道不要去該診所。但聊啊聊,這位髒話派胖媽媽顯然是心花開了,卸下心防,說起了一件「趣聞」。簡單來說,他們一家人,陸續去該診所進行了基本的健康檢查,居然沒有付錢。而且是相互詢問之後,發現都沒有付,還繼續去做檢查及看報告。這是三小?????邊說邊笑,最後還說我現在想起來,可是我等等走出去一定又忘記要去給他錢 哈哈哈。我真的覺得是污染的我的耳朵。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