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08

東京鐵塔


這又是一部據說應該要異常催淚的電影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看我老媽一起看的 就是給她覺得還好
一值再注意 小田切讓先生的彩色服裝秀
怎麼可以全身粉紅 全身紫啊~~~~
不過 我實在很想說 我不覺得哀傷的原因有很大一個成分是因為
我想  ...它的母親的哀傷 有我的母親深嗎?
他母親再語先生離異之後 回到了是娘家 有姊妹的娘家呢~~ 

當然 它的母親為了他而犧牲愛情是偉大的
畢竟再女性主義高漲的時代裡 人們常常認為母職並不是唯一的角色
但它的母親確實是為了他而犧牲了 
其後也持續資助他金錢 工他去學習
至於說它在外都在打混 恕我直說
台灣的很多大學生研究生部也都是這樣
男主角在逼近30歲辭開始想通要努力過活
我想 這在台灣社會也不是那麼少見了

在說請榮我以一個比較挑替而討人厭得觀點來談
這個男生 是否過度依賴母親? 
是否母親再好不容意看到兒子成熟之後 會奢望第二春?
試啊 導演是說 他母親是還愛著父親喔
試啊 珍視負擔啊 珍視嚴苛啊 

不過  這個父親的角色 出場次數也已經比我預期的多的多了 
而且都很搶眼 就像這個 它在幫兒子做一艘船
只為了讓它能夠畫畫 還種下了它以後成為藝術家的開端
也算是功不可沒了
所以片名應該改為
東京鐵塔 我媽和我 偶爾還有我爸 它雖然很少出現 但很重要..
恩 看來是長了點
******************************
最後的一刻終於到來。雅也怎麼也忘不了老媽臨終時的模樣,拚了命地用快不能動的嘴唇,不放棄地想在最後留點什麼給他。而他卻什麼也來不及為她做,連她最想走上一遭的東京鐵塔也沒能帶她去…
***************************************
上面這一小段是我從開眼電影往抓下來一小部分影評
為什麼要抓呢!?
因為我大大大大大大大反對啊!
看過電影的客倌們~~
這個兒子 很好了啊!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