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15

[教一教] 大鳥爸的對兒子的觀察




2015 6月台中輕旅行 (圳前仁愛公園+國家歌劇院)



我覺得他可能還不適合上運動課喔 我覺得他現在是可以靜下來學東西的時候 但是要動態的學 他可能還沒準備好你要讓他學畫畫 看書 彈鋼琴或是打鼓他應該都可以但是要他學習控制自己的身體 他應該還沒準備好 劉少渝在畫畫和讀書方面已經不需要那種單純玩樂性質的課了打鼓我不確定他會怎麼樣但是畫畫或唸書之類的他應該可以馬上進入狀況打鼓或彈琴他應該還是需要引發興趣的課程 畫畫或唸書類的就不用了 讓他直接接觸學習就好
我又在偷偷紀錄大鳥爸說的話 這是前幾天去完圖書館的英文繪本時間後聊起大鳥哥真的是很適合上幼稚園的孩子 這點其實一年前我就不意外了但這一年內我反而有點遲疑 因為他過激行為越來越多 
只是看大鳥哥在老師面前開心興奮,但又聽得懂指令,認真聽故事做活動的樣子
而且他的眼神還會去注意旁邊的孩子在做什麼 ,然後再跟隨模仿
讓人覺得他去上學應該是不會有問題 而且肯定是還沒走到校門口就衝進去的那一隻
不過我還是沒有要讓他去上的意思 所以就跟爸爸提起是不是找點事讓他做
(又來了!不敢讓孩子清閒無所事事的那種恐懼無時無刻會浮上心頭)
游泳是一直都想讓他去的 打鼓呢 都得上晚上又貴所以試過以後就放棄
足球呢 ?就是讓大鳥爸得出上面心得的事由 大鳥哥很顯然在體能上是比較膽小懦弱的孩子
然後不適反應很好很靈活的那一型 所以每一樣體能活動 多半都是練習好一陣子
才能駕輕就熟 這樣的情況之下 送他去學習體能 要不就因為跟不上挫折
要不就是在場地裡胡搞瞎搞使任性 所以暫緩暫緩

至於『認真的學點什麼』這個觀念其實我們夫妻兩算是一致性的
要我帶著孩子在那裡做韻律 唱跳 畫畫 老實說我超受不了的 
而且我家這個已經夠好動的四歲孩子 的確需要的是靜下來的活動
更神奇的事 他是靜得下來的  所以既然要給他殺時間 那就找點靜態的東西 認真的去學習 大鳥爸說得一點也沒錯! 得分!
所以要送大鳥哥去學點啥了嗎? 拍謝! 沒有!
我想我還是繼續固執地讓他在上大班前什麼課程都沒有好了
需要靜態時間跟需要學才藝(具有目標性)我覺得是兩回事
更不用說那些明明就只是想殺時間但用孩子喜歡來當藉口送小孩去上的種種課程
不是說我能自己教他什麼? 而是如果他需要的是「讓他靜下來」的時間,那做不到就是家長的問題。 是我沒有花時間動腦筋去陪伴他從事這樣的活動 。而且目前我當真不想要面對去報名一個課程然後處理孩子三心二意要去不去。更不想要他在課程中無可避免地遇到成就(成績/成果)問題 。就讓我在龜縮一陣子吧。不過 看來是不能偷懶了得認真找點事情來做一下! 
來吧! 大鳥哥來跟媽媽一起學網拍吧! (大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