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15

[教一教] 大鳥爸的死穴二: 故意的!



2015 6月 難得人少的動物園 

已經說過在我家相對之下比較有耐心的大鳥爸其中一個死穴就是髒
無法忍受小孩骯髒的程度之高 就算感冒也不足惜 
而隨著小孩年紀越來越大 越來越油條 大鳥爸更討厭的就是小孩故意地唱反調
而且是明明自己本來毫無興趣也要去攪亂一池春水的那種唱反調
(對!出乎意料的這句詞居然最切合實際狀況) 
說起來很簡單 睡前的故事時間為了公平起見 多半會讓孩子一人挑個一本
或是只要小孩想念某一本大鳥爸都願意配合 在外面納涼的老母我
偶爾就會聽到大鳥哥喊著:「我不要聽那一本!那我不要聽了!爸爸你不可已講妹妹那一本!我要睡覺了要關燈!」 
在一種更常見的狀況就是大鳥爸幫他們洗澡時,會問哪個人要先洗
多半大鳥哥總是會說我還要再玩一下,這是無所謂但是當妹妹洗到一半時,
他就開始跳針的說 我要洗了我要洗了 我現在就要洗了!
就是這種明明他本來毫無興趣的優先權 卻故意在中途唱反調影響步調的做法
讓大鳥爸很討厭 也很惱人 

就這樣在前幾個禮拜中某個我們夫妻倆都已經精疲力盡的週日夜晚
大鳥爸就整個大爆發的在廁所裡對著光溜溜的大鳥哥
講了好久好久的 「不可以故意的唱反調」的道理
講道理是可以啦!不過爸爸你不能先讓孩子穿好衣服咩?
可見得大鳥爸是已經完全的生氣了。。。。

 最可愛的是大鳥爸那天深夜還在思索這個問題 還說著
我絕對不允許大鳥哥變成怎樣怎樣怎樣的那種孩子
老實說 他說了好久我都聽不懂是哪一種喔
但總之 老北老母個有死穴 可以不要一直戳我們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