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15

[教一教] 你的失憶症就是我教養錯誤的止痛藥



2015 4月 爸爸友人店內

雖然很不希望 但我幾乎每天早上醒過來身體還沒離開床鋪 都會想著
而且是說出來也不怕大家笑的認真想著 今天不要生氣! 不要亂罵人! 多一點耐心給孩子們!
但每每都還是很容易失手 然後又開始內疚反省 
日復一日常常都是這樣 聽起來好像有點嚴重 但其實也沒有 就是日常生活會有的感受
就跟看到大壞蛋的新聞會生氣 看到爆笑短片會跟著噗疵一樣的程度
說是這麼說 但面對兩個小屁孩惡搞 尤其是在睡前老母暴走的話
我都會很害怕的想著 人家說 教養書說 隔壁啊罵說 電視節目專家說
對小孩太兇會留下陰影 還會幻想他們做惡夢說夢話
然後一邊在客廳看垃圾節目大笑 一邊想說 真是糟糕 他們會不會心裡很害怕媽媽
的時候
就發現小屁孩睡醒後連是何時惹媽媽生氣的都忘得一乾二淨
的時候
我就會鬆好大一口氣...............
我真的很害怕孩子走出房門時 掠過我自己去玩玩具了
看著她撲向我時總想著還好他還是很愛我 很愛很愛我  很愛我
還好小孩的記憶力跟鴕鳥一樣弱 跟宮雪花一樣糟
他的失憶症 就是我每每控制不住自己火氣時犯下教養錯誤時的最好止痛藥
總是給我再一次修正的機會

是啊 ! 這就是可惡的媽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