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5

[教一教]上樑不正下樑歪



2015 六月 台中大坑紙箱王 (明明就不是紙做的白馬)

對! 我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啦!!!!!!對拉對啦!!!!

剛生小孩的媽媽們最討厭的一定就是長輩們路人們對孩子的長相行為品頭論足
好的都像先生 奇怪 壞的都像媽媽? 更是最讓人生氣的
隨著小孩長大天性基因的部分就會漸漸的讓人覺得啊還真是騙不了人
這方面是比較容易釋懷
至於單純有樣學樣的行為就讓人一點也不想要居功的狀況比較多
舉凡攤在沙發上看電視或是翹二郎腿吃餅乾這種事情
現在就讓我來細數一下貓狗嫌的大鳥哥最近讓我氣得牙癢癢又覺得都是我自己造成的缺點群

1.愛講話到了極點。

應該是國小三四年級吧,某一天老師在上課 正在抽點幾個同學起來回答問題。
問阿問就點到我了! 這題我本來就會所以很開心得回答完正等著老師誇獎我之時
老師說了 你是答對了 不過我本來叫你是要叫你 不 要 講 話 了 (臉紅到等於自焚的溫度)
對! 我就是這麼愛講話的程度...............
媽媽們聚會更是總聽到我唧唧匝匝嘰嘰呀呀啊嘰嘰呀呀 
連到大陸去做按摩也在那裡個人脫口秀娛樂師傅  我根本就是花錢找罪受
所以這輩子少數做過的幾個工作也都跟嘴巴有關 大學時在百貨公司當工讀生
就活脫脫是在介紹商品賣商品 更不用說當家教跟講師
至於大鳥哥呢! 除了孩子原本就具有的打破沙缸的特性外
他就是特別特別特別特別愛講話!!!!!!!!!!!!!
電梯開了 他就是要擋在電梯前面講啊講
菜都上桌了 湯匙裡一口飯 他也要停下來講啊講 
出去散步路人帶隻狗奔跑 他也要溫啊問
更不用說開車出門 簡直像是座位後面有一台NONSTOP的念經機
本著孩子有好奇心 想跟自己聊天是好事的原則 我原本也都盡量配合他
但最近大概是天氣太熱 真的是完全煩躁起來啊!!!!
可不可以不要再老母頂著35度高溫 推著加起來可能超過30公斤的推車試圖穿過人群買一條魚時  還在我旁邊一直叨叨絮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  處事急躁,粗手粗腳。

相較於家教嚴謹的大鳥爸,本人打破杯碗瓢盆的次數應該比他多了一萬倍。本人打翻飲料湯品果汁的次數之多使我可以用超音速毀屍滅跡。(順便跟大家說打翻牛奶要用漂白水稀釋成的消毒水擦過呦)更不用說不長眼騎腳踏車騎機車摔倒等等的事蹟! (在順道一提還好大鳥爸對我是真愛 哈哈 擦汗ing) 所以!生出每天都在家裡為了誰開關鞋櫃跟妹妹吵架的大鳥哥 我似乎不能抱怨! 但是不抱怨不代表不會看到發火呀...... 不只在家裡急急躁躁,去到溜滑梯或是外出去騎腳踏車滑板車,他是懂得運用它的喇吧是很好 問題是前面就一堆行人你是在那裡貼近人家做什麼啦!!!! 我當然清楚他也是還不懂得人跟人之間的安全距離,但是有的孩子就是不會騎得這麼近啊........... 

老實說上面這兩點有時候我看了又看,覺得應該很多孩子都有這種症頭,
但就算如此還是常常很難冷靜下來。
好好好!

我修我繼續修!

好啦好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