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5

[教一教] 試試原機遣返好像不錯





2015 6.9圖書館英文故事時間
事件一
有次羊家約好了要到家裡附近來跟大夥兒聚一聚
等啊等卻等到羊媽一則訊息說是不來了!說要給孩子一個震撼教育
車都開上高速公路了硬是開回家裡去了 稍晚才問出了原因
原來是應該要自己可以扣好安全帶的羊哥,說了謊!
出發前隨口回應羊媽說他扣好了,車一動才說要媽媽幫他弄。
當然是事關安全問題,但我更相信當天稍早一定有其他讓人煩心的事情
所以原車遣返。

事件二
前幾天一大早不知怎麼自己就很煩躁 對小孩也分外沒耐心
又心想著圖書館借的書要到期了 想這是不是在朋友來接我們出去玩前
趕快下去處理一下  就這麼趕啊感催阿催 孩子跟我都火氣十足
好不容易重重的書上了推車 一大兩小進了電梯 
才剛按下地下二樓的鈕 我又按了十樓 說了句不去了!
說也奇怪兩個孩子看了卻什麼也沒說 說白了是什麼也不敢說
直到進了家門才問我為什麼不去了?
情緒化的我難得的一改出門前的火爆,跟他們解釋了既然時間很趕
弄的大家都累,外面又熱,去到那裡他們肯定也很難配合在短時間內完成借還書
真的是何苦為難彼此。還是不去了好。

拉哩拉扎這兩個小事件,是因為對抗炎炎夏日快速減少的耐心。
還有越來越多花招的小屁孩,大吼大叫,發脾氣,罰站,說真的常常都已經沒有用了
並非是我們把孩子養的驕縱不已,更應該說面對「孩子氣」十足卻越來越大的他們
多麽希望能有除了火爆之外的方法來處理他們那或有意或無意的各種錯誤疏失。
所以仔細想想「父母不應該被孩子綁架」
舉例來說跟朋友約好了又如何?餐點了又如何?車開了又如何?
說真的 少騙人了!在出發前,用餐中,坐車時孩子吵鬧卻依舊使命必達完成任務
根本不是因為已經答應小孩不應該爽約這種教養書拿來騙人的話
只是因為自己不想要多跑一趟 不小要浪費錢 不想要爽約 甚至是不想要丟臉這些理由
為了孩子而安排的行程既然孩子不賞臉不配合那又何必繼續進行?
不是為了孩子而安排的行程既然孩子沒耐心繼續走完那就更不應該強迫他們配合
如果是前者當然可能得面對孩子另一波的哭鬧抗拒 那離開現場旁人 可能更能冷靜講理
如果是後者我想孩子只怕還會開心地歡呼說 OHYA不用去那個無聊的地方了!

就這樣 原機遣返成了我想要試試看的新方法
總沒有一勞永逸的事情 但辦法總是人想出來的 




No comments: